美团闪购乳品白皮书:伊利液态奶平台销售额突破10亿

  11月18日消息,美团闪购近日联合伊利、凯度消费者指数共同发布了《借力O2O即时零售·解锁未来增长——O2O即时零售常温乳品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常温乳品在即时零售渠道年同比销售额增速是线下实体的2.9倍,即时零售为快消品创造了17%纯增量。

  据介绍,伊利自2019年开始与美团闪购合作,成为美团闪购首个实现单月销售额破亿的品牌。截至2022年11月,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在美团闪购销售额突破10亿,成为单品牌中首个年销售额过10亿的品牌。

1.jpg

  (图源 鞭牛士,下同)

  伊利集团副总裁郭云龙认为,即时零售解决了用户想要即时送达的便利性购物需求,“美团闪购合作的商家多,覆盖城市范围广、用户多、履约网络多,消费者在多种场景下都可以通过美团下单购买伊利产品,满足自己随时随地的需求。”

  “本地供给+即时配送”的模式,也契合区域、地方性品牌的发展诉求。“很多区域品牌往往在当地有不错的渠道和口碑优势,通过和即时零售渠道合作,持续优化消费体验,能够为区域和地方性的乳品企业带来更多销售提升。”美团闪购乳品品类相关负责人表示。

2.jpg

  白皮书显示,目前,上线城市的高收入群体,仍然是即时零售核心人群,同时也是是乳品市场主力消费群体。但随着即时零售向下沉市场不断渗透,下线城市潜力逐渐显现,消费群体开始向全人群加速覆盖。

  消费者差异方面,白皮书显示,新一代年轻家庭是乳品品牌在即时零售拓新的重点人群。有机功能宣称、休闲口味型等产品,能更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而在老用户方面,功能、无糖、低脂则成为关键词,主力购买人群是有孩家庭,他们更容易沉淀为O2O即时零售渠道的忠诚用户,更容易选择低脂无糖等健康功能型产品,满足全家人饮用需求。

  美团闪购乳品品类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美团闪购基于消费者对乳品品类细分的需求变化,比如有机、健康、高蛋白、低脂等多种喜好及需求变化,完善平台产品搜索及匹配功能,让消费者更快更好地找到所需产品,加速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供需匹配。”

3.jpg

4.jpg

  基于用户不断丰富的消费需求,除常温白奶外,美团闪购也在和乳品企业探索酸奶、奶酪等更加丰富品类增长模式与营销场景。

  “以伊利为例,我们会结合年轻人的需求、平台的数据表现及品牌方市场反馈,洞察哪些商品有潜在可能,比如在高端饮品、奶酪产品等,通过平台工具前置选品建议,一起推动实体零售商对线上商品需求的匹配度。”美团闪购乳品品类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11月中旬,伊利安慕希还将联合美团闪购,基于美团“外卖神券节”,结合足球营销话题,打造“深夜看球+吃火锅配酸奶”的消费场景,为品牌拓新助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2-11-18/804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