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向北京司机启动口碑值保护

  11月25日消息,为避免司机因疫情防控账号降分,美团打车推出了司机口碑分防疫保护机制。美团打车是美团旗下网约车平台,于2017年2月正式上线,并开始在江苏南京试点运行。报道称,11月24日起,美团打车开始面向北京范围内注册的美团网约车司机启动口碑值保护,司机不用担心防疫期间因出车限制,订单和用户评分空缺导致口碑值下跌,影响后续接单。

  “司机日常出车积累的订单流水和用户好评,是司机最关注的工作成果之一。”美团打车司委会负责人介绍称,保护期内,美团打车对出行分按以下三者当中的最大值计算:11月18日生效出行分,10月累计出行分,当前月份累计出行分最高值,出行分无需报备,将稳定在11月18日分值以上。另外,服务分不出车则不会变动。

1.jpg

  美团打车司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指导下,美团打车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开展了司机座谈交流活动,共同探讨了安全驾驶、服务规范、司机收入、合规经营等话题;在上海举办了“促合规”主题的司机专项激励活动,进一步保障合规司机的权益;10月份,在北京交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美团打车在京成立了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增设“美团的哥暖心服务站”搭建起司机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持续完善驾驶员权益保障措施。

  在完善服务方面,今年3月,美团打车“先锋车队”在上海开始组建,5月份陆续招募驾驶员。截至11月中旬,“先锋车队”已经有500余名驾驶员,成立了15支小队,每支小队约30名驾驶员。在入选的驾驶员中还会每支小队评选一名车队长,优先选择党员及退役军人,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jpg

  (图源 美团打车官博)

  乘客体验方面,美团打车在线上和线下对乘客端进行了感知优化。线上叫车时,美团打车APP会弹出“先锋司机竭诚为您服务”的动画,驾驶员头像也设有专属图标;线下乘车时,“先锋车队”的车身张贴了上下车安全提示语。

  商务拓展方面,今年9月,美团打车在上海正式接入腾讯出行服务平台,上海用户使用腾讯出行时,在经济型和优选型这两类车型中都可以选择美团打车。

  上海市民目前可以通过美团App、美团打车App、美团小程序以及腾讯出行服务等多个入口选择美团打车提供的出行服务。此前,腾讯出行和美团打车已经在杭州、郑州、重庆等城市开始合作。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2-11-25/81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