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推广通发布2022年17个行业热门关键词

  1月9日消息,美团推广通近日根据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中用户搜索的关键词次数,发布餐饮、生活服务、运动健身、医疗、丽人、购物等17个行业2022年12月份的热搜榜,以及全年热门关键词变化。

  图源:美团推广通微信公众号

  数据显示,12月份,火锅重回榜首,烧烤、麻辣烫、螺蛳粉的位次都有所提升,主要受到冬季降温的影响,这类热腾腾的食物更让人向往。粥、炸鸡新晋榜单,尤其是粥,一跃到达TOP6,主要是很多人发烧期间没有食欲,需要清淡饮食。

  餐饮行业全年数据显示,火锅、蛋糕、奶茶、烤肉、烧烤,这5个品类词长期霸榜,12个月都榜上有名。自助餐、自助也是高频热词,除了4月和12月,基本都呈现2个同义词同时上榜的情况,也体现出用户对于自助类型的餐饮形式非常热衷。生日蛋糕在8~11月呈现逐月上升的形势,推测这些月份过生日的人较多,相关商户可以重点在这几个月做好主题营销、新品研发。

  图源:美团推广通微信公众号

  生活服务行业中,12月份,干洗店、洗衣、保洁位次上升,主要是年末大扫除需求旺盛,拉动相关词上升。同城跑腿闪送、桶装水,还是疫情带来的消费需求。打印新晋榜单,也是因大部分学校期末考试改为居家考试,需要自行打印试卷和考试资料。

  全年数据来看,证件照、开锁、拍照,这3个词长期霸榜,12个月都榜上有名。干洗店、干洗也是高频热词,但带有季节性,5月~9月未能进入TOP10,其余月份还顺带洗衣一起霸榜2~3个位次。可以发现,生活服务行业的榜单中,出现很多同义词、同类词,例如清洁方向的洗衣、洗鞋、干洗、干洗店,拍照方向的证件照、照相馆 、拍照、全家福,因此老板们在投放关键词的时候,可以按一个意思拓展多个相近词、同义词,来增加曝光,抓住更多目标用户。

  图源:美团推广通微信公众号

  购物行业中,12月份,花束、草莓花束需求上升,主要是年底活动、聚会、节日较多,而草莓花束受到社交媒体的带动成为今年爆火的款式。眼镜的上升,推测戴眼镜的用户很多会选择在年底验光,看度数是否有变化,配置新的眼镜;另外也有一部分想要进行冬季运动的用户,需要配置带有度数的墨镜。烟花新晋榜单,就是跨年的氛围带动需求。

  从全年趋势来看,鲜花、花店、花、眼镜、便利店,这5个词长期霸榜。可以发现花在购物行业的需求是非常高的,不仅榜上长期有3个相关词,而且不同种类的花卉名词都会受相应节庆带动不断上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1-09/90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