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落地义乌

  11月1日消息,全国首个“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日前在浙江义乌上线。据了解,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建设是助力浙江“移动支付之省”建设,配套建设杭州亚运会金华分赛区金融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

  境外人士可使用支付宝或银联境外钱包绑定相关境外银行卡,在试点商家进行扫码支付,既满足短期入境来义人士对移动支付的需求,又丰富了常驻义乌的境外人士移动支付方式。

1.jpg

  据悉,此次“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区”在义乌的开启,能够让海外用户无需办理中国境内银行卡也能用手机支付,突破了短期入境人士应用第三方支付工具的障碍。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城市,义乌开展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的先行先试,不仅能迭代升级优质高效的数字支付环境,更有助于丰富境外个人的境内移动支付生态圈。

  据支付宝上最新的外国用户绑外卡方案,外国用户可用自己的海外银行卡和手机号直接绑定支付宝后,在试点商家用手机即扫即付,无需提前换汇即可享受中国移动支付体验。与此同时,支付宝上还配套推出了针对外国用户的优化版,新界面聚合了他们常用的“交通出行”“健康码”等服务,可在首页一键直达。

  通过该方案,来华的外国消费者可借绑外卡逐步实现“一部手机走遍义乌”。在义乌的银泰百货、华联超市、罗森便利店等核心商圈的大型商超、便利连锁、特色餐饮、国际社区、涉外酒店等广泛生活服务场景中,轻松实现跨境支付,优化了外国人在中国内地使用移动支付的消费体验。

2.jpg

  目前,义乌已有100余家商户参加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示范场景建设,涉及境外人士聚集的特色餐饮、酒店、大型商超和综合体、特色街区,涵盖“衣、食、住、行、娱”等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支付宝还宣布开始支持给微信好友转账。操作层面上,用户在输入金额后会生成一个转账二维码,使用微信/QQ可以扫码领取,超过24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不过尚无直接转账方式。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11-01/76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