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传统零售企业经过数字化改造,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11月2日消息,物美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消费品博览会暨物美年度供应商大会”11月1日正式召开。本届消博会以“融合共进开新局,协同发展赢未来”为主题,展现新消费时代零售业在全场景覆盖、全链条联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上的坚持与发展,构建零售新格局。

  会上,物美商超正式宣布整合变革供应链,推行全国统采,变革选品规则,数字化渗透选品到运营等全链路业务。

  图源:物美集团官微,下同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会上表示,实践证明,坚定不移拥抱数字化、彻底地回归商业本质,是零售企业的出路。传统的零售企业经过数字化改造,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张文中指出,“多点+物美”为代表的数字化创新正在取得成果。在统一的数字化系统的支持下,做到用户一体化、店仓一体化、供应链一体化、行销一体化、管理的全面一体化。

  同时,会上,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阐述中国零售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介绍了物美发展策略与数字变革成果,以及物美2023年度经营权招商有关情况。许少川认为,回归零售本质需要抓住零供深度合作机会、用户体验升级的机会、供应链效率跃迁机会。

  物美集团COO于剑波在主旨论坛中提出了后疫情、数字化新时代面临着如何建构新零供、共创新未来的重要任务。他表示,物美提出把战疫情、保民生、求变革、活下去、干起来作为行动战略。要解决行业瓶颈和痛点,需要通过数字化的理念与方法、技术与工具对零供关系、模式进行全面解构重构。“零供联手做强做大,数智化制造型消费企业是一个最有可能性的未来。”于剑波认为。

  此外,物美超市COO张锋会上发布了《物美2023年变革报告》,报告提出实现目标应依靠“人+货+场”体系构架系统营销链,紧扣数字化时代优势,将物美推向全国。2023年将是物美线上线下一体化蓬勃发展的一年,物美将用全渠道、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展现良心大企的优势,双轮驱动实现企业高效增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11-02/770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