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津跨境电商进出口超150亿元

  2月7日消息,天津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22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出口超过150亿元,同比增长超5%。其中,出口表现尤为突出,全年出口达110亿元以上,增长超15%,成为该市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拓市场、降成本、创品牌,天津开展了“产业带扶持计划”,加强与阿里巴巴、eBay、亚马逊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合作,整合自行车、地毯、乐器、绢花等行业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天津市还培育出易跨竞、津贸通、利兴国际贸易等一批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并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电商整体解决方案。

  在吸引阿里巴巴、京东等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落户的基础上,天津市还打造出高新区、红桥区、经开区3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通过建立众创中心、本地化服务中心等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增强配套服务能力,定期组织技能培训、行业交流活动。

  目前,天津已有3家园区,并累计注册企业180余家,新增就业超1600人,总体贸易额超过20亿元,呈现错位集聚、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产业布局。

  2022年,位于东疆综合保税区的京东跨境电商项目北方分拨中心迎来了投用后的首个“双11”,项目日均处理量由最初的3万单提升至18万单。

  京东跨境电商项目仓储负责人表示,京东正在逐步扩大与东疆的合作,进一步整合外贸综合体功能。

  图源:中新网 双11期间东疆跨境电商主题园区考拉海购跨境仓库

  对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天津市目前有30余所高校开设了跨境电商相关专业或课程,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此外,2022年,天津市建成了首个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退货处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菜鸟东疆综保区物流中心打造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引进Wayfair出口平台开展家具、地毯等商品的跨境电商保税出口业务,实现了跨境电商保税进出口货物同仓存储、同仓分拨。

  天津市还首创“跨境电商+离岸贸易”一站式外汇结算模式,解决了企业跨境电商业务中的供应链支持及合规结算问题。

  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优化服务、完善生态,探索创新海外仓出口退税、海外仓退货返修等便利化措施,建设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开展保税展示、直播带货等业态模式创新。同时,推动更多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开拓市场,促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天津市外贸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天津口岸跨境电商B2B出口额达878亿元,同比增长3.5倍。

  据了解,2020年7月,天津海关获批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海关。截止2020年9月,天津海关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2-07/93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