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多获墨西哥41%市场份额,拉美市场热度高涨

  1.斩获41%市场份额

  拉美是跨境电商出海的热门地区,而墨西哥作为拉美第二大经济体,也成了跨境电商企业在拉美地区的必夺之地。

  近日,有消息称截至去年11月,美客多的活跃用户总数增长了12.2%,同时使用市场平台和金融科技解决方案MercadoPago的用户数达到8830万人,在墨西哥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41%,这意味着美客多几乎占据着一小半的墨西哥市场。

  2022年,美客多创下了多项销售记录,除了墨西哥电商销售额达到5280亿比索,比上一年增长23%,在GoodEnd大促上的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了73%。

  去年,美客多在墨西哥投资了14.75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用于物流基础设施,包括配送中心、最后一英里以及电商平台、新品牌和提供卓越价值主张方面。

  可以这样说,2022年“是美客多投资最多的一年,也是团队规模增长最快的一年”,此外美客多还表示考虑继续为其增长注入资金。

  除了巨额投资,在整个跨境电商行业都处于动荡的时期,美客多依旧对未来的业绩保持乐观态度。

  美客多墨西哥市场总监 Alejandro Caballero 表示,“时下许多公司的宏观经济环境很复杂,他们不仅停止融资且开始裁员,但在美客多,员工结构将保持不变。”他还强调将在阿根廷市场雇用5000个新员工,此外他们对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2.机遇与挑战并存

  MercadoLibre死磕墨西哥,实事求是的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从机遇来说,墨西哥在卖家规模方面位居第二,仅次于巴西,领先于阿根廷,并且拥有更快的增速。

  根据墨西哥在线销售协会(AMVO)的数据,早在2021年,全国电商GMV为4013亿比索(约合188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16.8%)以及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巴西等较发达的国家。

图源:AMVO电子商务报告

  但从挑战来说,墨西哥市场有巨大的通货膨胀风险,例如去年8月和9月,墨西哥的通货膨胀率达到8.7%,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就导致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更便宜的商品。

  此外,根据SOTI编制的全球电子商务消费者习惯报告显示,墨西哥人正逐步回归实体店,预计今年将有40%的消费者有更高的意愿到实体店亲自购买产品。

  SOTI拉美区商务总监MichellEscutia指出,这与墨西哥人的文化有关,他们更倾向于实体店,因为他们可以在购买前接触产品的材质或试用,并且在实体店购物能够帮助他们省去更多的时间,他们更愿意花钱节省时间。

  尽管如此,墨西哥的电商市场仍有增量空间,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美客多在未来一年很有可能斩获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2-15/951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