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谷歌获得印度支付聚合许可证

  2月16日消息,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今日公布了一份32家实体名单,允许这些实体充当在线支付聚合器的角色。其中包括Google Pay、Amazon Pay和Reliance Payment Solutions等。

  印度储备银行称公布名单是为了“传播信息,确保更大的透明度”。其他获得批准的实体还包括Zomato Payments.、Pine Labs Pvt和Infibeam Avenues。

  与此同时,还有其他18家公司的申请仍在评估中,但他们仍可以继续作为支付聚合器运营。

1.jpg

  (图源:印度储备银行官网)

  包括FreeCharge Payment Technologies和PayTM Payments Services在内的四份申请已被驳回。印度储备银行称,他们可以在不增加新商家的情况下继续运营,也可以在驳回之日起120天内重新申请。

  目前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已被允许接入商家,并代表他们处理客户的支付业务。支付聚合器许可证允许相关实体处理涉及支付结算方面的大量支付业务。

  印度储备银行的要求,从事相关业务的实体必须申请许可证。印度储备银行还建议,所有利益攸关方只能与已获得印度央行批准的支付聚合商进行交易。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亚马逊试图收购印度视频流媒体巨头MX Player,目前亚马逊正在与拥有MX Player多数股权的印度Times Internet进行谈判,试图探索这一事项的可能性。

  该报道补充说,所谓的收购在短期内不会发生。但如果最终达成协议,将帮助亚马逊加强其在视频流媒体领域的控制。亚马逊还通过Prime Video和mini TV拥有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据悉,MX Player最初是智能手机的视频播放器应用程序,由韩国J2 Interactive开发,此后该公司的主要股份在2018年被印度投资机构Times Internet以1.4亿美元(当前约9.49亿元人民币)的金额收购。该应用在2019年转向变成OTT流媒体平台。消息人士还透露,另外也有两个买家表示有兴趣购买MX Player。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2-16/954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