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投影仪、智能手表和充电宝等电子产品海外需求旺盛

  2月21日消息,阿里国际站跨境指数显示,在今年受到通胀、库存等因素影响的电子产品出口领域,投影仪、智能手表和充电宝等产品海外需求仍然旺盛。

  在阿里国际站上,投影仪、智能手表和充电宝这三类电子产品的商机增长都同比超过30%。

  其中,投影仪方面,目前性价比高的国产智能投影仪正在快速取代传统投影仪,成为海外家庭的新标配。跨境指数显示,2023年这一“替代”将进一步加速。在欧美地区,用投影仪搭建一个“家庭影院”是刚需,投影仪的渗透率是中国的2倍多。

1.jpg

  智能手表方面,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2.02亿个。尤其是在海外,智能手表的柔性定制需求逐年提升。阿里国际站上能快速反应、帮忙定制的相关商家具有更大优势。

  同时,智能手表商家最近还推出了创新产品,例如近期在阿里国际站爆火的智能戒指,就因佩戴方便而成为海外消费者用来监测睡眠质量的“新宠”。今年1月,阿里国际站智能戒指的商机同比增长150%。

  充电宝方面,跨境指数显示,今年1月份,国际站充电头类目的商机同比去年增长了38%,便携式充电宝的商机同比增长达268%。有机构预测,2022-2026年,全球便携式充电宝出货量复合增长率将达148%。

2.jpg

  (图源:扬子晚报)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国际站近日发布跨境指数,过去一年新能源车充电桩的海外商机快速增长了245%,而未来还有将近3倍的需求空间,成为国内外贸企业的新机会。

  阿里国际站上充电桩需求主要来自欧美市场,其中英国、德国、爱尔兰、美国、新西兰是阿里国际站上充电桩搜索热度前五的国家。

  阿里国际站相关行业运营负责人称,当前充电桩需求旺盛,主要是因为新能源车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普及。据统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达到1082.4万辆,同比增长61.6%。

  此外,阿里国际站跨境指数显示,中国产充电桩的海外买家主要为当地批发商,占比约30%;另外还有建筑工程商和物业商各占20%。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2-21/963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