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网:第36周排名前15农产品品类市场关注度“6涨7跌2平”

  9月19日消息,惠农网近日发布了第36周平台搜索热度数据。数据显示,第36周,惠农网平台搜索热度排名前15的农产品主要分布在禽畜肉蛋(6),水果(4),蔬菜(3)和粮油米面(2)等4个大类,相较于第35周,禽畜肉蛋和蔬菜下的品类数量不变,水果和农副加工下的品类数量均减少1个,粮油米面下的品类数量增加2个。

  从环比增幅来看,第36周排名前15的农产品品类的市场关注度“6涨7跌2平”。柑橘、活牛、大米、鸡苗、干玉米和红薯6个品类的搜索热度实现增长,活鸡、梨、土豆、葡萄、鸡蛋、苹果和牛肉7个品类的搜索热度有所下滑,辣椒和活羊的搜索热度与上周持平。具体细分到品类,柑橘和活牛关注度环比上涨相对较快,涨幅均为12%;活鸡的关注度则下跌相对较大,跌幅为11%。

图源:惠农网官微,下同

  从排名来看,鸡苗、葡萄、活鸡、苹果、辣椒等前10位的品类排名与上周保持一致。季节性产品——柑橘排名前移6位至第13名,干玉米、大米和活牛的排名分别前移2位、4位、5位至第15名、第14名和第11名,土豆的排名后移1位至第12名。

  据惠农网平台对禽畜肉蛋、水产、蔬菜和水果4大农产品类目的重点监测与追踪,第36周,4大农产品类目排名前2位的品类均与上周相同,但热度有不同程度的变化:鸡苗、鱼苗、大闸蟹和红薯热度有所上升,活鸡、葡萄和苹果热度下降,辣椒热度则比较平稳。

  市场热门搜索品类的热度增幅方面,第36周,甘蔗热度大幅攀升32%,成为热度增幅最大的品类。

  分大类来看,禽畜肉蛋方面,猪苗增幅居首位,鹅苗紧随其后;水产方面,大闸蟹排名第1,其次是生蚝;蔬菜方面,生姜和白菜稳步增长,分列1、2位;水果方面,甘蔗增长最快,柑橘次之。

  分析惠农网平台热门品类的供需关系:大闸蟹、辣椒、甘蔗、白菜和葡萄的供应相对偏紧;鱼苗、小龙虾、猪苗、鹅苗、活鸡、红薯、生蚝和生姜的供应相对充足;而苹果、柑橘和鸡苗则是供需相对稳定的品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09-19/67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