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将与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农村青年主播”培育工作

  11月2日消息,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近日印发了《2022-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村青年主播”培育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村青年主播”培育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及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撑单位来推动培育工作施行。

  通知指出,“农村青年主播”培育工作以提升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民收入和壮大县域经济为工作目标,聚焦农村电商短视频和直播领域,培养一批掌握短视频和直播“新农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宣传推广乡村发展的“农村青年主播”。

  据了解,快手从2018年起践行“幸福乡村战略”,系统性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从流量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方向建立起常态化扶贫机制,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赋能乡村振兴,包括推出关注乡村创业者的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

  今年8月,快手正式启动2022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将为100多名幸福乡村带头人提供流量资源、品牌资源和培训资源。未来3年,快手投入上亿流量资源将发掘和扶持1000+乡村创业者。

  在2022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三农运营负责人尹彩琴表示,截至今年7月,“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已发掘和扶持超100位幸福乡村带头人,覆盖27个省市地区,带动16个地方特色产业振兴,产业发展影响覆盖近千万人。接下来,快手还将拿出30亿流量资源扶持农技人,充分利用“短视频+直播”赋能乡村振兴。

  此外,光合创作者大会数据显示,2022年6月快手万粉创作者超200万,创作者粉丝总量突破2639亿。今年第二季度,快手创作者发布作品数量同比增幅达40.5%,总点赞量同比增幅达38.2%,总评论量同比增幅达34.6%,总转发量同比增幅达44.1%,总收藏量同比增幅达482.5%。

(图源 快手日报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11-02/771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