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记炒货完成6亿元A轮融资 美团龙珠参投

  9月16日消息,坚果炒货连锁品牌“薛记炒货”近日完成6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美团龙珠、启承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所得资金预计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工厂建设以及数字化投入。本轮融资之后,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启承资本创始合伙人常斌将出任董事。

  天眼查资料显示,薛记炒货2002年由薛兴柱创立于济南,是一家集坚果炒货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连锁品牌,主要经营现烤坚果、瓜子花生、果蔬干、果脯蜜饯、膨化食品等特色炒货产品。

  “薛记炒货”关联公司为山东薛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注册资本4268.292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薛兴柱,是一家以从事零售业为主的企业。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济南薛记幸福坚果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5家公司共同持股。其中,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是美团龙珠关联企业。

  据36氪消息,薛记主要从社区场景切入市场,店型较为灵活,档口和标准店均有。一位济南当地商业地产从业者表示,薛记通常选址中高档社区楼下便利店旁,在2020年才开始进入购物中心。据悉,在进入新城市时,薛记也会优先开社区店,同时优质购物中心店型是主要的发力方向。

  不同于洽洽、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传统品牌的包装休食产品形态,薛记更突出产品新鲜炒制、散装销售,其瓜子产品标准之一便是在自有工厂完成5道炒制工艺。

薛记炒货门店概念图,图据官网

  在2019年,薛记炒货进行产品标准化和体验升级的品牌迭代,并在部分区域开放“合伙人制”,开始提速扩张。目前薛记炒货门店数达到700家,以山东省为中心,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河北等华北、华东地区持续渗透。其中济南大本营开有约150家。2022年,薛记门店计划拓展至1000家以上。

  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龙珠自成立以来便持续深挖自有门店模式下的头部消费品牌,例如在现制饮品行业重仓投资了蜜雪冰城、喜茶、古茗、Manner等项目,薛记是龙珠在零食行业的重要布局,在产品和供应链能力上有深厚的核心能力积累。除了投资上的支持,美团龙珠也在全力推动薛记与美团闪购、大众点评、美团买菜等各个相关业务线展开合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9-16/66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