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牌有机山茶油获广东首个碳中和食品认证

  6月16日消息,近日,经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认定,盒马自有品牌有机山茶油实现产品预先碳中和,成为广东省首个碳中和食品,也是全国首个山茶油碳中和产品。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的信息披露显示,该批盒马有机山茶油(2L装)共计约96000桶,生产期间的总碳排放量预计为577.53tCO2e,预估碳汇增量为537.88tCO2e,同时注销广东省碳普惠制核证减排量为40tPHCER,两者之和大于生产总碳排放量,实现产品预先碳中和。

1.jpg

  (图源盒马,下同)

  据了解,实现碳中和的这款有机山茶油,来自广东韶关的近3000公顷有机油茶种植林地、370多万株油茶树。油茶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油茶林作为我国南方典型的人工林,具备同样的固碳释氧功能。

  数据显示,盒马有机山茶油从2020年上市以来,短短两年间销量增幅达到700%,目前长期位于该平台茶籽油分类销售第一位。

2.jpg

  盒马品牌中心总经理肖路表示,联合广东宝华推出的盒马原标有机山茶油,是其在粮油品类的第一款实现碳中和的有机食品。

  另据“盒马情报局”消息,6月9日,全国首批零碳认证有机蔬菜统一在盒马全国门店上线。这些蔬菜包装袋上,贴有一个绿色的圆形标识——标注“零碳农产品”,代表着这包蔬菜在生产过程中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小于或等于零。

  盒马商品采销中心采购刘良超表示,目前上线的零碳认证有机菜,绝大部分来自盒马位于昆明的有机盒马村,部分来自江苏首批零碳农产品认证试点企业,包含叶菜、瓜果等30多个大众品类。经过权威机构的认证,保证了这批蔬菜在生产过程中碳净排放量为零。预计到今年底,零碳认证将覆盖盒马所有在售的100多种有机蔬菜。

3.jpe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16/20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