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京东618整体表现大致符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

  6月20日消息,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内地今年“618”电商促销活动反映出消费正在复苏,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主要是因为过去基数较大,以及现时宏观经济较弱。

  报告指出,京东5月31日至6月18日期间平台销售额达到379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0%。该行认为,增幅较2021年同期的28%低,原因是疫情下消费需求疲软所致,惟6月首18日天全国邮递包裹量达到3.51亿件,按年增长数个百分点,加上品牌参与度提升,认为表现符合预期。

1.jpg

  展望未来,高盛相信6月份内地消费将按年改善,由于往年7月份线上零售增长都会回落,建议投资者关注各电商7月份表现,对京东、阿里巴巴、拼多多给予“买入”评级,唯品会评级则为“中性”。

  截至今日14:48,京东跌2.3%,报255.2港元,总市值为7971.16亿港元。

2.jpg

  日前,京东发布了618战报。数据显示,截止6月18日晚23:59,2022京东618再创新高,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较去年2021京东618的3438亿元同比增长10.3%。26个店铺的下单金额突破10亿元,新品销售件数占比同比增长超20%,30多个趋势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消费者购买了超过4200万件“青绿计划”绿色低碳商品;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携手超15万线下实体门店,京东小时购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超4倍,京东联合15个地方政府累计发放总规模超7亿元的消费券。

  京东物流在全国94%区县、84%乡镇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开门红个人快递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40%。京东云全链路保障每秒用户访问峰值154.5%的增长。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这个京东618,供应链价值的真实存在和社会认知第一次对齐了,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思考和推动下,供应链产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京东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全面开启的“供应链价值元年”。

3.jpg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0/23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