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新增《创作者违规宣传争议处理细则》

  6月21日消息,抖音电商今日发布《创作者违规宣传争议处理细则》新增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完善消费者交易保障机制,打造优质的商品分享交易环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电商创作者帐号管理规则》、《售后争议处理总则》、《精选联盟推广费/服务费结算说明》等平台规则,制定本规则。本规则适用于所有在抖音客户端(含火山版、简化版、极速版等其他版本)进行商品分享,并在小店平台交易所产生的争议。

  公告显示,创作者违规宣传包括创作者在商品分享推广过程中因虚假宣传、违规营销、服务未履约等方面的违规。其中虚假宣传,指创作者以直播、视频等形式推广商品过程中,宣传虚假或不实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宣传与商品详情页、商品包装、说明书等实际情况不符的虚假信息,使消费者对商品的质量、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材质、瑕疵、产地、尺寸等信息产生误解的行为。

  违规营销,指创作者以直播、视频等形式推广商品过程中,对商品预售、宣传/展示的商品退换、假货赔付、运费险、物流等服务与商品详情页或实际信息不一致的行为。

  服务未履约,指创作者以直播、视频等形式推广商品过程中,作出的任何形式的提供服务、福利、奖励等承诺,但实际未按约定或平台规定进行履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营销行为,包括未履行约定、未完全履行约定、未经协商一致单方变更承诺内容的行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1/24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