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快送总经理傅兵:同城零售新基础设施,实现“万物到家”生态共赢

  9月28日消息,以“打破边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9月27日在浙江宁波召开。会上,达达快送总经理傅兵发表了题为《同城零售新基础设施 实现“万物到家”生态共赢》的演讲。

  傅兵指出,同城供应链的重构为传统同城零售生态带来了深远影响。如今,同城零售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私域流量优势愈发明显,对同城零售的基础设施——同城配送提出了全新重构、能力升级的挑战。

图源:达达集团黑板报,下同

  近年来,远场传统电商纷纷向中场社区拓展,并加速布局近场同城零售。与此同时,同城零售新生态的形成,令同城商流和物流均面临重构的机遇和挑战。

  傅兵表示,同城零售的新生态主要表现为供应链渠道线上化和全链条数字化。线下订单不断减少,线上和线下货架被打通,越来越多的实体门店开拓同城线上消费渠道,对供应链的渠道和效率提出新需求。另外,技术的进步和创新,也让供应链全链条数字化成为可能。

  他认为,即时履约配送能力已成为决定用户体验、门店产能和同城零售规模的关键产能。作为同城零售的新基建,同城零售履约亟需完成重新构建和升级,进一步赋能商家和消费者。

  与此同时,峰会上,傅兵对同城零售履约的三大发展趋势进行解读:趋势1:已不再只依赖于配送一环,更取决于仓储、拣货、打包、交接、配送、售后等全链路各环节的协同。趋势2:品类和场景呈现差异化特征,商家和消费者对履约时效的需求分层化、个性化,行业需要根据品牌特性、业务形态、配送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趋势3:走向全客群、全地域、全品类、全诉求、全场景、全天候,运力结构多元化,注重降本增效。

  据傅兵介绍,面对同城零售履约发展的新需求,达达快送业内首创“仓拣配”全链路即时履约解决方案,全链路提升履约水平。针对“仓拣”环节,旗下达达优拣首创“众包拣货”模式,助力商家弹性招募拣货员,实现拣货作业和管理的数字化和产品化,打通仓拣痛点,提升拣货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配”的环节,平台助力合作伙降低履约成本,增强履约能力:平台全新升级了四大即时配送服务产品,包括即刻达、全速达、全城送和定制化配送解决方案;发展出两轮车,四轮车,无人配送、分段式配送等多元运力类型;打造了“驻店运力、品牌众包、优质众包、大网运力”多层混合运力模式,对运力进行优化调配,保障运力弹性;并提供定制化装备、话术等增值服务。

  傅兵指出,同城零售履约作为同城零售的新基础设施,在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达达快送抓住全链路、强履约、科技驱动这三个同城零售履约发展方向的关键着力点,大胆探索同城零售履约的新边界。

  傅兵说,达达快送致力于成为同城零售的新基础设施,未来将继续发挥数字化能力,全链路深度赋能行业,帮助拥有不同需求的合作伙伴实现“万物到家”生态共赢。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09-28/70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