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集团调整组织架构 韩尚佑成抖音负责人

  12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抖音集团近日发生组织架构调整。知情人士透露,抖音副总裁韩尚佑成为抖音部门负责人,统筹管理抖音、中国直播、生活服务业务线。抖音旗下各业务板块负责人改向韩尚佑汇报,包括基础产品及用户增长负责人吴晓丹、内容产品及西瓜视频负责人支颖、社交负责人陆游和业务安全负责人张勇等;韩尚佑继续向抖音集团CEO张楠汇报。

(图源 抖音开放平台官微)

  据悉,韩尚佑是抖音的核心高管,负责抖音的直播、开放平台等业务。其于2016年加入字节跳动后负责火山小视频业务。2019年,抖音内部搭建直播中台,韩尚佑成为抖音直播负责人。2021年下半年,韩尚佑兼任抖音生活服务和抖音开放平台负责人。

  此前,今年10月,《晚点LatePost》独家报道称,抖音经营办公室负责人朱时雨将转岗负责抖音生活服务业务,他的直接汇报对象将从抖音首席执行官(CEO)张楠转为抖音副总裁韩尚佑。

  据了解,抖音生活服务自启动一年多以来,经历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7月,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77个城市,合作门店超过了100万家,涉及80多个细分品类,同比去年,平台动销商家数增长22倍,整体交易金额增长超过30倍。一个与商家、服务商、达人共同经营的业务生态已经初步形成。

(图源 抖音生活服务营销观察)

  12月5日,抖音生活服务方面宣布,联合优质生态伙伴,面向商家推出“团购配送”等方式,助力商家为用户提供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目前“团购配送”正在探索阶段,暂时仅面向试点城市商家开放参与。

  截至目前,抖音生活服务已经与UU跑腿、顺丰同城、闪送、达达快送等伙伴达成合作。“团购配送”方式下,商家能够以套餐的形式在抖音的短视频或者直播中多角度展现商品,用户在短视频或直播间中被“种草”后,便可立即通过短视频的POI货架、直播的小房子货架来购买商品。

(图源 抖音生活服务商业观察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12-16/866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