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入选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

  6月2日消息,近日,恒生指数公司携手Wilshire推出“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此次同批纳入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的企业共209家,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美团、京东、快手、中通快递、小米、同程旅行等。

  (图源恒生指数官网,下同)

  据了解,近年来,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管治)议题日益受到关注。愈来愈多的投资者更加重视气候相关因素,在其投资策略中支持低碳经济的转型。恒生气候变化1.5℃目标指数旨在为有兴趣将气候因素纳入其投资组合的投资者提供新的参考基准。

  该指数以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为基础指数,旨在参考巴黎协议一致基准中规定的最低标准,冀达致特定的气候因素改善。基础指数成分股按可持续发展相关国际指引及是否涉及争议性产品或服务而进行筛选。

  经过筛选后,余下之基础指数成分股将根据其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而调整权重。温室气体排放强度较低的成分股将获调高权重,反之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相对较高的成分股则会被调低权重,以达致指数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年均降低至少7%;与基础指数恒生大中型股(可投资)指数相比,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至少50%。

  据报道,同程旅行是入选该指数的唯一一家在线旅游公司。同程旅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号召,持续践行绿色运营,采取绿色办公管理措施促进节能减排,并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推行节能改造举措提高资源利用率。

  在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度ESG(环境、社会和公司管治)报告中,同程旅行承诺:以2021年作为基准年,截至2030年底,将范畴1(公司商务车辆的汽油消耗所造成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及范畴2(外购电力所造成的能源间接温室气体排放)的每平方米楼面温室气体排放密度降低15%。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mp/2022-06-02/158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