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完成首批快递员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涵盖顺丰、申通等

5月30日消息,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消息,近日,青岛局组织顺丰、申通等快递企业为130名灵活用工性质的从业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这是青岛市首批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的基层快递从业人员。

1.jpg

据介绍,按照国家局、省局部署要求,青岛局积极对接市人社、税务等部门出台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将灵活性、流动性较大的基层快递网点纳入到工伤保险保障适用范围内。缴费费率按国家工伤保险二类行业基准费率0.4%执行,由基层快递网点全额缴纳,快递从业人员个人不需要缴费。

为进一步打通基层快递网点参保缴费的堵点难点,青岛局梳理汇总保险政策常见问题及相关办理程序,有针对性帮助企业和从业人员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目前顺丰、申通等企业已为首批从业人员办理参保手续,圆通、中通等企业与区人社及企业总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有序推进。

2.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帮助快递员上保险方面,此前,中通快递江苏无锡坊前镇网点负责人施骏在无锡市邮政管理局的协调下,通过当地人社局在疫情期间开辟的网上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为网点20名快递小哥申请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手续。

据悉,中通坊前镇网点是江苏省首个顺利完成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的基层快递网点,网点的20名员工成为江苏省首批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的快递小哥。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5-30/139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