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力争在2022年底前可循环快递箱(盒)应用达到38万个

5月30日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2022年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1.jpg

《要点》明确,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将以实施国家邮政局生态环境保护“9917”工程为抓手,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力争在2022年底前,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不低于95%,规范封装操作比例不低于95%,可循环快递箱(盒)应用规模达到38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910万个。

今年2月,国家邮政局强调,要加快推进绿色邮政建设,以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为牵引,实施行业绿色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抓好“9917”工程,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推广使用,持续开展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2.jpg

为减少快递过度包装与浪费,2021年8月份极兔速递投入3000万元成立“RED BOX”快递循环箱专项小组,从使用场景、产品设计、监控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切实推进循环快递箱的应用落地。目前,极兔已完成对循环快递箱包装的设计研发以及招采工作,预计今年上旬投入使用。

今年4月,合肥市发改委印发《合肥市“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示范创建,实现重点品类的快件原装直发,支持建立快递包装产品合格供应商制度。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5-30/14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