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落地河北青龙

6月1日消息,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为孩子们带来了12850册精品图书,并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杨巧线上授课,鼓励孩子们多多读书,用阅读点亮成长。

1.jpg

据悉,这些图书既有讲述先辈事迹传播红色信仰力量的《红星照耀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有千年沉淀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中国民间故事》《中国古代神话》,还有突破地理空间限制探索未知的《穿过地平线》《看看我们的地球》等书籍。

另据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副县长汪立峰介绍,去年9月,教育部挂职团队经过调研,感受到孩子们最缺的是图书,最需要的是知识,于是策划了“知识点灯”系列公益行动来解决中小学图书短缺问题。本次“为你读书”公益行动,正是在叶灯枫等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的牵线下落定的。

2.jpg

据了解,作为新经济平台,知识普惠已成为拼多多的长期战略。2021年4月、8月及2022年4月,拼多多成立百人专项工作组,三次发起平台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知识普惠行动“多多读书月”。

也是从2021年4月第一季“多多读书月”开始,拼多多正式拉开了“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序幕,一年多以来,“为你读书”联合地方政府、主流媒体、知名作家等,持续走进新疆、青海、四川、贵州、甘肃、云南等地的偏远山区,为孩子们捐书和读书,累计捐赠图书近20万册。

3.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拼多多第三季“多多读书月”——“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还走进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许道小学。其联合华商传媒,为许道小学带来500多册图书和足球、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6-01/150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