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合经济日报发布《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

5月30日消息,近日,京东电器、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经济日报》在京东618期间发布了《2022中国电器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1.jpg

根据《报告》,在选购家电、手机、电脑数码产品时,超95%的消费者认为服务重要,超5成消费者将服务体验作为选购产品时的主要考虑因素。而购买电器时的售前咨询、售中配送、售后保障等系列服务成为消费者格外关注的因素。《报告》揭示,在选购家电、手机、电脑数码产品时,消费者最关注的是服务因素是售后维修体验服务,占比达74.7%;其次是退换货的便捷度,占比达67.3%。

选购人群分布方面,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主力军,体验优先已成为消费者选购电器产品的全新诉求潮流。根据《报告》,2022年Q1在京东选购家电、手机、电脑数码产品服务的消费者中,高学历、年轻用户是主要人群,其中26-35岁用户占比达45%。

2.jpg

购买价格保障方面,根据《报告》,具有保价特色的30天价保服务已成为消费者选购电器产品时的标配服务,且覆盖的电器产品范围逐渐增加。2022年Q1带有30天价保服务的京东家电品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40%;电脑、办公品类同比增长112%;手机通讯品类同比增长23%。在售后维修方面,180天只换不修等服务更免除了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的顾虑。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支持安全健康入户和电子账单服务的“京东电器蓝盾计划”深受消费者欢迎,已经覆盖美的、海尔、TCL、方太等多个品牌,2022年Q1通过蓝盾计划验证的工人数量环比增长超200%,蓝盾计划订单数量环比增长约180%。

3.jpg

4.jpg

另外,以旧换新方面,《报告》指出,2022年Q1京东手机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增长14倍;2022年Q1爱回收3C商品以旧换新跨品类支付量同比2021年Q1增长319.9%。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5-30/139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