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拟本周通过聆讯 计划6月23日挂牌上市

​5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货运服务平台独角兽快狗打车将于本周寻求通过上市聆讯,集资1亿至1.5亿美元(折合约7.8亿至11.7亿港元)。如果今次聆讯顺利,快狗打车将计划在6月13日建簿,并在6月16日定价,6月23日挂牌。

据了解,快狗打车前身是58速运,GoGoVan主战海外市场。经阿里巴巴牵线,两者于2017年合并,前者更名为快狗打车,后者GoGoVan变更为GoGoX。

1.jpg

该公司包括三大业务:平台服务、企业服务、增值服务,其中,平台服务通过在平台上匹配司机及托运人,促进按需同城物流,2021年该业务占总收入的39.1%;企业服务是为企业客户提供计划及按需同城物流服务,2021年该业务占比56.4%,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目前,公司增值服务占到了4.5%。

在营收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53亿元、 人民币5.49亿元、人民币5.3亿元及人民币6.61亿元。同期,公司毛利分别为人民币1.04亿元、人民币1.73亿元、人民币1.83亿元及人民币2.42亿元,同期毛利率分别为23.0%、31.6%、34.6%及36.6%。

2.jpg

该公司目前尚未盈利,于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公司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10.61亿元、人民币1.74亿元、人民币6.58亿元及人民币8.73亿元。同期,公司经调整亏损分别为7.84亿元、人民币3.97亿元、人民币1.85亿元及人民币3.11亿元。

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姚劲波旗下的58到家持股50.51%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淘宝持股12.92%,阿里控制15.77%的股权。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6-01/14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