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明确“1号工程” 董事长喻渭蛟亲自挂帅

  5月29日消息,据“圆通之家”消息,日前,圆通速递举行成立22周年网络大会,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表示,在总部层面,将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自动化升级;在网点层面,将全面推广“分公司数字化标准化”管理;在客户层面,将全面链接客户、增强客户粘性。

  潘水苗还从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客户体验、强化成本管控三方面部署了公司2022年的竞争策略,“接下来圆通将以数字化为抓手,解决加盟制企业的痛点,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引领行业发展”。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强调,网络强则圆通强,网络是我们的土壤和根基。只有土壤肥沃,才能长出好的苗、产更多的粮。圆通把分公司数字化标准化确定为今年“一号工程”,由喻渭蛟挂帅、潘水苗任执行组长,全力推进。

  喻渭蛟提出圆通的七大发展重点,一是要坚持“安全、快速、便捷、可靠、科技”的服务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国内国际网络体系,实施“两进一出”工程;三是要加快搭建多式联运体系和面向未来的新城配体系,让圆通服务更便捷、更可靠;四是要强化产品分类,开发设计多元化产品体系,形成标准化、定制化、个性化的“仓干关配”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五是要构建差异化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要以差异化的定制服务来满足不同行业客户需求,持续提升满意度;六是要加快构建“快递+”供应链生态体系,打造快递产业生态圈,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七是要推动营销体系变革升级,聚焦新业态、新平台、新业务、新产品,服务全网、分公司和广大客户。

  在大会报告中,潘水苗还总结回顾了圆通2021年以及2022年一季度的发展业绩。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近30%;服务质量持续向好,全程时长平均缩短超过6小时,投诉率同比下降32%;在油价上涨、同期ETC免费取消等因素影响下,依然实现运输成本和操作成本的双降;国际航空发展显著,国际快递和包裹服务收入明显提升,圆通航空运力自有产品占比进一步提高。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圆通速递在转运中心、城配中心等共布局完成自动化分拣设备154套。2021年,公司自有干线运输车辆达5,370辆。

  国际业务方面,该公司国际业务服务网络已覆盖6个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嘉兴、青岛、珠海等35个重点口岸完成关务能力建设。

  截至2021年底,圆通自有航空机队数量10架,其中波音757-200共6架,波音737-300共4架。报告期内,圆通航空开通、运行了杭州-大阪、杭州-首尔、青岛-东京、昆明-达卡、青岛-河内、昆明-孟买、南宁-马尼拉、南宁-吉隆坡等多条国际航线,航线范围已基本覆盖亚洲主要区域。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5-29/13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