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针对国内和跨境物流为商家提供解决方案助力上海复工

5月31日消息,5月31日,菜鸟表示,其上海运力已基本恢复,配送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菜鸟小哥在配送天猫超市、天猫国际等包裹。菜鸟直送上海区域负责人陆健表示,我们在上海的前置网格站、配送站基本上已经恢复了九成到九五成,配送小哥的人员数量也恢复到九成以上。

1.jpg

据杨浦区城市名园菜鸟驿站站长刘中礼介绍,最近几天驿站内包裹数量明显提升,因为驿站在小区内,自3月26日开始驿站就为小区做志愿服务,每天处理完包裹后,开始为小区配送物资。

由菜鸟直送为天猫超市提供的配送服务,也在有条不紊恢复中,据陆健称,菜鸟直送提供高质量送货上门服务,同时我们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对于不能送货上门的小区,我们基本上交给小区的“大白”转送到消费者手中。“针对分拨、配送等流程,菜鸟也严格对货物包装进行几轮消杀,快递员也在站点安排下集中食宿,48小时的核酸、24小时的两次抗原,上传以后办理个人电子通行证再进行配送。”

2.jpg

为了助力上海复工复产,菜鸟针对国内物流和跨境物流两方面为商家提供解决方案。国内物流方面,淘宝天猫联动菜鸟和四通一达等主要快递公司成立了副总裁对接专班,每日动态跟进疏通物流堵点,调配运力,确保淘宝天猫上海商家优先发货。此外,菜鸟还为美妆、宠物食品等行业商家定制了“多地分仓”方案,并额外增加了数百万平方米的菜鸟仓库和周边仓,助力商家化解“单仓发全国”的供应链风险。

跨境物流方面,菜鸟主动为商家申请免箱期。当货柜抵港后,菜鸟根据不同头程线路并结合商家实际需求,帮助商家在码头免费存放并使用货柜一定天数,尽可能帮助跨境商家降低物流成本。接入菜鸟直送后的保税仓,“最后一公里”配送可以覆盖大部分上海街区,实现送货到门或者消费者所在小区。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6-01/14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