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首予京东物流“审慎增持”评级 目标价24港元

  9月16日消息,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首予京东物流“审慎增持”评级,预计2022-24年营业收入为1322/1726/2017亿元(同比增26.3%/30.6%/16.9%);经调整净利润为7.04/12.15/27亿元,目标价24港元。

  报告称,仓网建设与技术研发必然经过前期“烧钱”阶段,公司2020年仓库面积2100万平方米,位列行业第一,2021年已达到2400万平方米。

  京东物流202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京东物流已在国内运营超1400个仓库,超过7600个配送站,覆盖中国31个省和直辖市及444个城市和直辖市的区,并雇用了超过20万名自营配送人员。包含云仓生态平台上的云仓管理面积在内,仓库网络总管理面积已达约2600万平方米。

  同时,2022年7月26日,京东物流完成收购德邦控股超过50%股权,德邦控股财务业绩开始并入集团财务业绩,德邦控股合计共持有德邦已发行股本约66.50%。报告表示,通过收购跨越速运与德邦完善运输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渐成,预计未来规模优势将显现,另公司也有针对不同企业的定制化物流系统。

  该行认为,由于背靠京东集团,京东物流的快递快运业务保障性强且渗透空间大。与直播电商抖音等达成合作,为公司在中国快递行业市场份额的提升提供外部力量。此外,规模化+定制化有助增加外部企业客户数量,一体化供应链收入有望稳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京东物流还与东方甄选达成合作,为应对直播电商的供应链需求,京东物流为东方甄选提供灵活弹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单仓和多仓模式灵活转换。一方面,订单量较为平稳时期,减少分仓,一仓发全国。而在大促期间,京东物流将根据销售预测、仓库产能、历史订单数据等,将仓储从生产地向销售地转化,一站式快速分仓至全国五大仓,覆盖华北、华中、西南、华东、华南五区。

  截至9月16日港股收盘,京东物流每股报价16.34港元,跌0.73%,成交量985.73万股,成交额1.61亿港元,总市值1078.01亿港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9-16/666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