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战略配售份额已完成限售业务

  2月2日消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战略配售份额限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该基金全称“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业务类型为场内份额限售、场外份额锁定,生效日期为2023年2月1日。

  公告称,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战略投资者持有的战略配售份额已根据《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的要求办理完成限售业务。

  其中,REITs场内份额限售的基金共有31个,限售期均为12个月。REITs场外份额锁定基金包括: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限售期为60个月;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限售期36个月;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直投,限售期12个月;中海信托-海盈增强-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限售期12个月。

  公告提醒,原始权益人或其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在基金份额持有期间不允许质押。限售解除前,上述战略投资者不得办理本基金跨系统转托管业务。上述战略投资者持有的基础设施基金战略配售份额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可以通过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限售解除前5个交易日披露解除限售安排。

  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去年12月正式获得发行批文。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为46年。

  这标志着市场将迎来首只民企仓储物流公募REITs,也是市场上首单由民营500强企业作为原始权益人正式申报的仓储物流类公募REITs。

  根据公示信息,准予该只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为5亿份,其中,嘉实基金为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中信银行为基金的基金托管人。批示信息同时要求,嘉实基金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的募集活动,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额发售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据了解,嘉实京东仓储基础设施REIT底层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京东旗下的三个现代化仓储物流园项目,其中代表国内规模及自动化最高水平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京东“亚洲一号”也在此次申报的目标资产中。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02/927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