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邮政管理局:2023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达38亿件,同比增长18%

  2月7日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23年,该省邮政快递业将突出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稳步提高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省邮政管理局预测:2023年,湖北省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总量将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18%;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38亿件,同比增长18%。

(图源:湖北日报,下同)

  据湖北省邮政管理局统计,2022年,湖北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2.1亿件,同比增长19.3%;全省各类邮政营业网点共有1707处,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100%;快递企业及网点24887个,同比新增24.6%;智能快件(信包)箱格口数达110万个。

  服务产业上,湖北省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全省共建设村级服务网点17039个,在中部省份走在前列;“快递进厂”带动快递业务量1.1亿件,16个项目年业务量超百万件;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邮件集装箱18个,总重量130吨,覆盖23个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快递出海”。

  就业方面,湖北省邮政快递行业直接吸纳就业超10万人。截至2022年底,快递从业人员参加社保“五险”占比达90%,建立爱心驿站1197处。

  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方面,湖北省制定了《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行业塑料污染和过度包装治理,推广耗能低、易回收、可降解包装,推动商品交付环节包装减量化,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目前,湖北省电商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92%,可循环快递箱54万个,2022年共回收复用瓦楞纸箱4930万个。

  值得关注的是,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湖北省2023年的重点工作,省邮政管理局将深入推进“快递进村”,推广“交邮合作、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县级寄递末端共同配送模式,深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推动湖北特色农产品外销。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2-07/936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