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蓝马甲行动已覆盖超70座城市

  6月22日消息,据蚂蚁集团官微消息,2021年,在工信部反诈中心指导下,各地政府部门、志愿者组织、支付宝等企业联合发起的数字助老防骗行动“蓝马甲”正式启动。

  数据显示,自2020年策划启动以来,支付宝蓝马甲行动深入各地、各社区和各场景,已累计走进70余座城市,3200多个社区,举办超过18000场次驻点,服务超32万人次,线上覆盖2000万人次。同时,蓝马甲行动的志愿者,人数也已突破了24000人。今年,蓝马甲行动还将持续走入万余社区、百个县域、开通更多线上渠道,服务更多人群。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全国老龄办还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开展2022年“智慧助老”行动。全国老龄办将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在全国开展“蓝马甲公益行动”,将通过线下开展2000场“智慧助老”课堂和20000场(次)志愿驻点服务,并结合线上开通以智能手机运用和反诈为主要内容的宣讲课堂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集团、蚂蚁集团承办的 “数字赋能 老有所适”数字技术适老化论坛上,数字适老化及信息无障碍联盟宣布成立。

  与此同时,蓝马甲行动也发布2022数字助老“五个一”计划,旨在通过进社区、下乡等形式,持续为老人提供“身边人”服务。当天,按照工信部有关工作部署精神,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蚂蚁科技集团联合举办“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也同步启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2-06-22/24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