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联合9大食品品牌推出环保月饼盒

  9月9日消息,中秋将至,为改善月饼过度包装等问题,今年中秋,淘宝天猫联合星巴克、奈雪的茶、五芳斋等9家品牌,推出简单包装的礼盒,将甘蔗渣、咖啡渣、麦秸秆、竹纤维等材料用于月饼外包装。

(图为五芳斋推出的可持续月饼盒,图源:中国网科技,下同)

  天猫ESG负责人紫紫称,此次淘宝天猫联合9大食品品牌在中秋发布环保月饼盒,旨在引导消费者进行低碳过节,绿色消费,采用可再生材料,以简约化包装代替过度包装,摒弃浪费,也让月饼盒在节令后可持续回收利用作便当盒、相框等物件。

  具体来看,奈雪的茶方面,今年天猫和奈雪的茶联名月饼盒是由20%咖啡渣+30%小麦秸秆+50%密胺制成,食用完月饼后,还可将盒子变为轻食盒。其中,咖啡渣等废物被放入垃圾填埋场时,分解过程会产生甲烷,其温室气体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1倍;密胺则是一种以树脂为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的绿色材料。

  与奈雪的茶一样,食品品牌OATLY和天猫联合推出的中秋月饼礼盒同样在食用完月饼后,可继续作为竹纤维餐具使用。

  五芳斋方面,今年五芳斋推出了以甘蔗渣为主体的月饼盒,盒子不含塑料,使用完后可在自然环境下100%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杜绝浪费,今年中秋期间,天猫还将联合绿洲盛食社食物银行发起“送吃不完的月饼回家团圆”计划,鼓励消费者捐赠出余量月饼,给低保家庭、山区儿童及其他需要的人。9月9日-9月15日,用户在淘宝上搜“让团圆可持续”,即可进行月饼的预约寄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2-09-09/644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