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推出腾飞计划3.0 助力药店数字化升级

  11月2日消息,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简称“西普会”)在海南开幕。会上,美团医药业务部总经理李锦飞在主题发言中分享了即时零售的大趋势和医药健康产业未来二元融合的数字化路径探索,并宣布针对连锁药店商家的美团买药腾飞计划升级至3.0,将通过四大板块九大举措,助力药店数字化升级。

(图源 蓝鲸财经,下同)

  自2021年来,美团买药便陆续推出腾飞计划1.0、腾飞计划2.0,帮助不同发展阶段药店实现数字化升级。腾飞计划3.0将以促增长、降成本、提服务、运营四大模块为着力点,通过丰富营销玩法、24小时服务包、专属服务通道、用户营销体系等九大举措,提升连锁药店数字化经营能力,帮助连锁药店在数字化浪潮中破局。

  据介绍,腾飞计划的“专属私域会员系统”已经推广至400余家连锁药店,累计覆盖近10万家门店,服务会员数超1400万人,会员90天复购频次是非会员的近1.5倍,且年龄结构偏年轻化,是线下药店的优质线上增量用户。其中,有部分连锁药店商家会员订单占比已经超过了30%,且还在持续增长。

  为和药店共同服务用户夜间用药需求,美团买药还在2021年推出了“小黄灯”计划。一年多以来,全国24小时药店数量从2000家扩展至近10000家,让4000万过去夜里买不到药的用户买到了药。在经营方面,24小时药店的单店产能比非24小时药店高8倍,进店客流交易转化率比非24小时药店高1.3倍,很好地帮助商家实现了降本增效。“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帮助商家在更多区域拓展24小时药店,服务全国更多用户。”李锦飞表示。

  此外,为了帮助工业制药企业数字化经营,美团买药推出了一整套数字化产品矩阵,从知晓度、可及性、支付、依从度等维度,针对用户对症购药、买得到、低价便宜等诉求,借助品牌智搜、好药严选IP、店店通、品牌沙盘等数字化产品工具,助力药企进行线上销售,打造数字化工具矩阵。

  今年4月,美团买药携手拜耳、国大药房进行全渠道整合营销,活动期间药品销量同比增长100%,​由三方联手打造的线下主题药店也实现了63%的月环比增长。目前,美团买药已与华润三九、哈药、济川、拜耳、强生、GSK、欧加隆、辉瑞、晖致等国内外工业制药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我们不生产药,不开实体药店,我们会帮药店做生意,帮药企做生意,成为医药商家数字化小帮手。”李锦飞强调,未来美团买药将继续投入更多资源,携手药店药企共同探索健康产业数字化路径。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2-11-02/77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