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发布燕窝及冬虫夏草品类等级标准

  1月4日消息,京东健康近日举办燕窝品类等级标准发布会暨冬虫夏草品类标准启动会,先后发布了与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燕委”)联合制定的燕窝团体标准,以及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制定的京东健康冬虫夏草等级标准。

1.jpg

  此前,全国农贸联成立了团体标准机构“燕窝专业标准技术委员会”,对燕窝进行全方位的团体标准制定。为进一步帮助燕窝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京东健康携手国燕委及众多业内知名龙头品牌共同制定了《屋燕净燕盏商品规格等级标准》《经典冷藏鲜炖燕窝制品标准》《经典常温鲜炖燕窝制品标准》等团体标准,对燕窝品类予以规范。

  据介绍,在本次发布的系列标准中,仅《冷藏鲜炖燕窝》标准就分别从原辅料要求、感官要求、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保质期等多个维度,对冷藏鲜炖燕窝进行全面规范。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综合服务部总经理宋志瑞表示,京东健康作为参与本次标准制定的唯一线上平台,将与更多合作伙伴践行标准,通过展示等级商品,为消费者带来放心的购物体验,助力滋补行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冬虫夏草方面,京东健康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展了冬虫夏草的分级标准研制工作,重点围绕每克根数、腺苷、砷、镉、汞等三种重金属等指标,对不同产家产品进行测试,并按照不同指标、不同权重的原则制定了冬虫夏草初级产品的四个等级。下一步,京东健康将依照这一等级标准,对平台销售的产品进行自愿性分级和标识,进一步提升产品定价的合理性。

  目前,京东健康已发布了包括西洋参、三七、冬虫夏草、灵芝孢子粉、西红花、阿胶等各类农特商品及滋补品类的平台标准。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杨叶表示,“未来,京东健康希望以品类标准为契机,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给予生产者和消费者更多价值,与生态伙伴一道推动滋补行业各品类的高质量发展。”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3-01-04/894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