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AskBob医生站已服务140多万名医生

  2月15日消息,随着ChatGPT大火,平安健康旗下自然语言处理工具“AskBob医生站”也逐渐进入公众视野。该工具基于4000万医学文献、20万药品说明书、2万临床指南等中英文医疗知识图谱,融合深度学习模型,为医生提供个体化精准诊疗推荐和辅助决策。

  截至目前,平安健康AskBob医生站已服务140多万名医生,覆盖全国范围4.6万家医疗机构,每天提供高达27万次的诊疗辅助决策。

1.jpg

  (图源 AskBob医生站小程序截图,下同)

  在AskBob医生站的辅助决策功能中,医生根据就诊患者描述的病症,输入如“头晕耳鸣”等病情描述,AskBob医生站将会提供“中耳炎、高血压”等疾病推荐,并提供每个疾病的症状表现。医生继续输入病情后,疾病推荐也将进一步缩小范围,帮助医生快速准确锁定就诊患者的疾病可能性。

  此外,AskBob医生站还能快速阅读完整病历,并为医生提供海量中外医学文献,中外医疗指南和专家共识,西药、中成药和方剂等药品查询及相关说明的查询和下载,以及临床病例学习等。

2.jpg

  据了解,平安健康AskBob医生站于2018年上线,其原型是平安健康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科医学科联合研发的以房颤管理为主的辅助管理系统。当年12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安健康智慧医疗,共同举办了“社区房颤辅助管理模式PK传统管理模式”人机大赛。最终结果显示,配备了辅助管理系统的社区全科医生团队平均得分86.2,而没有使用辅助管理系统的团队平均得分51.5。

  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AskBob医生站将进一步赋能平安健康APP上自有医疗团队和签约的合作外部名医专家,提升医生日常诊疗效率和学术研发效率,创造前沿科研学术机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3-02-15/951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