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将开放国内首款新冠mRNA疫苗接种需求登记

  3月23日消息,阿里健康宣布,即将开放国内首款新冠mRNA疫苗接种需求登记。在支付宝APP搜索“阿里健康疫苗”进入页面即可查看相关科普信息。

  据了解,石药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该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国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这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获得紧急授权使用的新冠mRNA疫苗。

1.jpg

  (图源:支付宝小程序“阿里健康疫苗”)

  公告显示,SYS6006为涵盖奥密克戎BA.5突变株核心突变位点的mRNA疫苗,于去年4月获得国家药监局的应急批准进行临床试验,目前已在中国完成I、II期和序贯加强免疫临床研究。

  阿里健康是内地首批上线mRNA新冠疫苗需求登记服务的平台之一。

  另外,今年1月阿里健康与复星健康合作,已上线mRNA二价新冠疫苗接种意向登记平台,为用户接种疫苗提供更多选择。有需要的用户可在线登记需求,在赴港行程中选择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

2.jpg

  (图源:支付宝小程序“阿里健康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中文盲文注音字库“阿里健康体”近日宣布向社会免费开放,帮助包括医疗在内的不同行业从业者在外观和包装设计上标注盲文,改善视障群体的生活。

  据了解,“阿里健康体”直接输入拼音就能写出盲文。使用者无需学习就可以掌握盲文,还能在几秒钟内完成盲文创作。目前,阿里健康盲文字体共有6800个字。

  中国盲人协会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1731万视障群体,但目前国内近20万药品中,带有盲文的包装几乎为0。阿里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其将首要推动药盒上的盲文标注,让盲人清楚地知道药品是什么、该怎么吃,减少用药不当带来的风险。由于医疗行业有许多生僻字和多音字,如白术、当归等,为方便医生知道患者吃了什么药,“阿里健康体”还设计了音标,以减少患者和医生之间的信息差。

3.jpg

  (图源 方正字库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3-03-23/101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