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for Business上线情人节营销专题,助力品牌撬动海外“爱情经济”

  节日节点能激发大众潜意识的情感原力,是品牌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的重要契机。借助节日营销玩法,品牌不仅能增强消费者的品牌认同,还能快速实现生意增长。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即将来袭。对于出海品牌而言,这个备受关注的节日,是不容错过的营销机会。为助力品牌更好赢取情人节消费力,1月10日,TikTok for Business 官网节点营销能量站上线情人节营销专题,从营销策略、选品洞察、达人创意和品牌实践经验等方面,为出海品牌的情人节营销全面加速。

  TikTok for Business情人节营销专题

  “爱情经济”逐年走高,情人节带来生意新增长

  近年来情人节驱动下的“爱情经济”逐年走高。仅美国而言,情人节消费花销仅次于年末假日和母亲节,是全年第5大消费型节日。根据NRF(美国零售联合会)的调研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消费者计划在2022年庆祝这一节日,2022年众多消费者在亲友和配偶的礼物上有更高预算,情人节消费达239亿美元左右。

  NRF(美国零售联合会)的调研截图

  在这个浪漫的节日中,经典永不过时,糖果(56%)、贺卡(40%)和鲜花(37%)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礼物。为了表达“永恒的爱”,近四分之一的人会选择将珠宝送给特别的人。此外,出去吃一顿大餐、享受一场音乐或体育“盛宴”也成为流行的过节方式。为传递“独一无二”的爱,更具纪念价值的定制礼物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选择礼品时,网上购物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方式,其次是百货商店和折扣店。情人节礼物和购物形式“百花齐放”,这为食品、时尚、美妆、家居装饰等行业带来新的生意增长点。

  TikTok上的多元爱意,是不可错失的营销机会

  为了庆祝情人节,很多消费者提前几周就沉浸在节日的甜蜜氛围中。TikTok平台上的情人节话题#valentinesday截止至2023年1月10日视频浏览量为299亿。尽管情人节在二月份,#valentinesday2023话题浏览量从一月份就已经快速上升,截止至2023年1月10日达到3650万。在这个话题下,TikTok创作者们通过贴纸功能及热门的背景音乐,将爱的信息表达出来,同时获得情人节穿搭秘籍、礼物开箱、CP挑战等爆红出圈的内容。

  TikTok上 #valentinesday和#valentinesday2023 话题

  情人节最初是用于庆祝男女的浪漫关系而设立,现在庆祝“爱”的形式已非常多元。TikTok用户在不同的社群上与TA们所爱的闺蜜、家人甚至是宠物一起庆祝情人节,这为品牌带来了不同的营销机会。TikTok上的#GalentinesDay话题标签达到19亿浏览,用户在这里展示、分享、观看女孩们与好友为友谊干杯的时刻,一起庆祝2月13日女性友谊日。面对该衍生节日,品牌应敞开与更广泛的人群进行情人节互动。同时,TikTok用户也积极使用 #SelfLove 主题标签(514亿浏览)来分享展示他们接纳自己、宠爱自己的生活态度。在情人节期间,展现悦己态度的品牌,更容易获得用户好感。此外,越来越多的人决定和宠物一起度过情人节。TikTok 社区的宠物主人们正在通过 #PetsOfTikTok(709亿浏览)和 #KissYourPet(4.48亿浏览)等热门话题标签分享他们对宠物的爱。情人节为品牌提供了与宠物主人们沟通的机会。

  全面布局,TikTok for Business助力品牌玩“赚”情人节营销

  品牌想要抓住情人节红利,需制定有节奏的营销策略,以赶上“爱情经济”的顶峰时刻,抢占2023年节点营销的开门红。为此,TikTok for Business 官网上线情人节营销专题,为出海品牌提供从情人节趋势洞察、营销方法到实战经验的一站式营销攻略,助力品牌玩“赚”情人节营销。

  TikTok for Business情人节营销专题

  制胜节点营销,选品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根据TikTok for Business的情人节选品指南,大部分消费者会在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挑选礼物,定制礼物会成为他们的常选项。考虑到制作、物流等时间因素,2月5日前后将会是情人节礼物下单的爆发期。此外,在情人节购物选择上,富有纪念意义、表达永恒/唯一主题的商品会更受青睐。品牌需要提前规划情人节期间的产品策略,突出产品的纪念价值及定制性,比如通过添加个性化寄语,让获得礼品的人感受到来自送礼人独一无二的爱。此外,品牌还可通过使用#ValentinesDayPresent(190万浏览)、 #ValentinesDayGiftidea(47.52万浏览)和#CoupleGiftideas(2180万浏览)等热门话题标签,借助趋势寻找选品灵感,并发布情人节主题产品的专属内容。

  TikTok for Business情人节选品指南

  在内容互动环节,品牌用创意内容表达真实情感,更容易与用户产生共鸣,吸引用户关注。同时,品牌还可通过与情侣、喜剧、家庭、美妆等类型达人进行合作共创,触达更广泛用户,扩大品牌曝光。美妆品牌Burt's Bees为宣传新品Truly Glowing 系列产品,在情人节期间发起TikTok #TrulyGlowingSelfieLove品牌挑战赛,并邀请达人参与互动,不仅鼓励用户使用品牌产品打造精致外表,更鼓励消费者认可现在的自己,最终品牌挑战赛浏览量达到101亿次,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和共鸣。

  TikTok #TrulyGlowingSelfieLove 品牌挑战赛

  可以看出,品牌想要撬动海外“爱情经济”,在情人节营销战役中成功突围,需要把控好营销节奏,基于当地消费市场特点制定提升产品销量和品牌声量的打法。出海品牌可以在TikTok for Business官网节点营销能量站的情人节营销专题寻找灵感和实践经验。

  不仅是在情人节期间,面对复杂的海外市场,品牌需要洞察全球市场的重要节点,借助节点营销实现生意增长。TikTok for Business中文官网的一站式专题页面——节点营销能量站 提供了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澳新、南美、日本等全球市场的重要节点的营销洞察,不仅包括情人节、母亲节等全球性节点营销洞察,也包括超级大促、斋月节等区域性节点营销洞察。出海品牌可持续关注该页面,解锁更多节点营销新玩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3-01-12/91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