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道出行:赏花季无锡鼋头渚网约车需求量增长290%

  3月25日消息,春日来临,享道出行发布长三角地区春季踏青赏花相关出行报告,数据显示,进入3月,长三角地区春季各式花朵盛花期陆续到来,其中,樱花吸引了大量游客。近期长三角最为出名的赏樱景点中,上海辰山植物园、顾村公园、南京鸡鸣寺、无锡太湖鼋头渚等赏樱胜地出行需求热度攀升。

图源:享道出行订阅号公众号

  享道出行数据显示,作为全国知名的赏樱胜地,无锡太湖鼋头渚的出行热度最为高涨,3月16日(周六)无锡鼋头渚相关出行需求相较于前一天增长270%,是近期出行需求最旺盛的一天;上海辰山植物园紧随其后,3月第二、三周(3月4日-17日)网约车需求量与前两周相比增长287%,其中周末出行需求增长尤为明显,3月8日-10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叠加周末,辰山植物园迎来人潮高峰。

  从享道出行网约车分时段出行需求来看,相较于平日,上海顾村公园周末出行需求更高,且在17点-18点以及12点-13点出现两个小高峰,3月以来,这两个时间段的平均出行需求几乎占到整天需求的一半。

  为了错峰赏花,部分市民选择早起前往。在无锡太湖鼋头渚,近期7点-9点的平均出行需求占到全天的14%,3月16日,6点就有人在去看花的路上了。到了16点-18点,人们纷纷离园,出行时间较为集中,3月14日和18日两天,17点的出行需求达到近期高峰。此外,在南京鸡鸣寺,夜间赏樱也别有意境。

图源:享道出行订阅号公众号

  盛花期在冬末和早春的梅花,从今年春节假期开始,就已经与长三角市民开启了“梅”好之约。享道出行数据显示,2月12日-14日(大年初三至初五)期间,南京梅花山、苏州香雪海、杭州植物园灵峰等传统赏梅胜地迎来出行需求的集中爆发。

  各地举办的梅花节特色文旅活动也掀起了旅游热潮。在南京国际梅花节,人们除了欣赏梅花之外,还可以逛市集、看表演、品美食等;合肥绿轴公园在2月最后一周的周末迎来近期出行需求的高峰;上海莘庄梅园则在更晚一周的3月第一个周末(3月2-3日)迎来大批游客。

  今年受到低温天气影响,梅花开花速度减缓、花期拉长,部分地区最佳观赏期延续到了3月初,周末仍然是赏花的高峰期。自3月以来,周末前往无锡梅园的出行需求逐周攀升,3月第一周周末(3月2日-3日)对比2月最后一周周末(2月24日-25日)需求上涨90%。3月第二周周末(3月9日-10日)、第三周周末(3月16-17日)各自对比前一周的出行需求也分别增长15%及22%。

图源:享道出行订阅号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4-03-25/165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