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网络2022年中期业绩:收入约398.95亿元 同比增长33.1%

  8月24日消息,昨日晚间,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2022年上半年,汇通达网络收入约398.95亿元,同比增长33.1%。其中,交易业务板块整体实现销售收入394.85亿元,同比增长32.7%;服务业务整体实现销售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17.2%。

  毛利约11.50亿元,同比增长49.1%;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盈利9504.3万元,经调整净利润约2.91亿元,同比增长49.1%;经调整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57.7%;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9.22亿元,同比增长130.6%。每股盈利0.22元。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注册会员店总数19.175万家,同比增长21.7%;实现活跃会员零售门店约6.53万家,同比增长62.6%。

  公司SaaS+订阅用户总数达到约11.08万家,同比增长55.1%;付费门店SaaS+用户达到约2.71万家,同比增长179.7%,实现订阅式服务收入人民币2.63亿元,同比增长259.0%。

  公司收入成本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292.03亿元增加32.7%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387.44亿元,毛利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7.71亿元增加49.1%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人民币11.50亿元。集团收入成本及毛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收入的增长及毛利率的提升。

  整体毛利率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2.6%增加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2.9%,毛利率增长主要来自于高毛利服务业务收入估比的增加;本集团在保持交易业务毛利率稳定的前提下,让利市场、让利客户,快速拓展新品牌及新区域的策略,交易业务毛利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下半年,公司将坚定信念,持续行动,围绕提质量、保增长、再升级的总要求,推进以下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客户多样化的商品需求,继续进行供应键能力的持续升级。二是聚焦会员零售门店的服务需求,继续推进SaaS+战略的服务升级。三是聚焦全链路差异化的数字化需求,继续加大IT研发投入,推进直达到店的产业供应键数字化建设、推进全链路型的帮买帮卖的数字化能力提升、推进支持外部各类型差异化接口的无障碍系统打通。

  四是聚焦下沉市场的仓储物流的系统搭建,继续推进仓配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聚焦能够持续落地未来战略的组织建设,加大各行业专业领域的人才引入和培养,持续优化业务板块组织架构,夯实经营体裂变体系,创新团队机制坚持文化引领,满足本公司未来发展的组织支撑,助推各项战略落地。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8-24/56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