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升级评价体系规则 10月5日起正式生效执行

  9月28日消息,阿里国际站今日发布《阿里巴巴国际站评价体系规则》变更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随着国际站买家对评价内容的丰富度诉求越来越高,买家对评价内容的真实及有效性越发关注,为更好地符合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满足买家诉求,促进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持续健康发展,平台现针对评价规则进行升级。此次规则修订于2022年9月28日起进行公示,并于2022年10月5日起正式生效执行。

1.jpg

  公告显示,第三条【评价的定义】新增“直接评价”,直接评价(以下简称直评):阿里巴巴国际站新增支持符合一定条件的用户直评,最近180天和卖家沟通到一定深度的高层级买家或最近365天和商家有交易但尚未收货的买家均可进行直评。

  第四条【评价维度和内容】变更后,卖家评价新增处在交易周期不同阶段的买家对卖家就沟通能力、生产与定制能力(支持买家评价但暂时不在买家侧展示)、按时发货中的一种到三种服务进行评分。评价均分为五个星级(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和五星)。

  产品评价新增买家在支付后未确认收货之前,也可以对产品做出评论,但不支持打分。

  整体而言,符合一定条件的用户在沟通完成后仅可对沟通能力打分;买家在支付完成后未收货前可对沟通能力和生产定制能力打分;交易买家在收货完成后可对沟通能力、生产定制能力、按时发货、产品质量打分。

2.jpg

3.jpg

  符合一定条件的用户在一次完整的交易周期里有3次评价机会,分别在沟通后、支付完成后未收货前、确认收货后;其他用户在一次完整的交易周期里有2次评价机会,分别在支付完成后未收货前、确认收货后。

  新增内容政策:评价应遵循平台评价内容政策;评价应公正无偏见;评价应当具有相关性。

  第五条【评价期限、流程、显示规则说明】变更后,评价时间:交易双方可基于真实交易在交易完成后30天内发布与交易的商品或服务相关的信息。直接评价,交易买家在支付完成后365天内均可以对商家的服务进行评价。符合一定条件的用户在询盘后180天内可以对商家的服务进行评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9-28/70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