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升级加工定制商品成长体系 12月15日生效

  12月7日消息,1688平台近日发布1688找工厂定制品商品成长升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提升买家在平台找加工定制品的找挑体验、询单和定制下单以及交付履约体验,为买家带来更加标准化的定制采购服务,同时进一步降低商家在平台经营的理解成本,平台对加工定制商品成长体系进行了全新升级。

  公告显示,随着1688买家在找工厂的持续活跃,为了提升有定制诉求的买家在平台的找挑询付履全程体验,为买家带来更加标准化的定制采购服务,平台通过买家大数据分析发现,商品的买家竞争力可以归结到如下四个方面:价格力表现、内容表现、趋势表现、服务表现,而品效表现指标则是衡量商品是否真正服务好买家并吸引买家在线转化的结果指标。过去简单零散的任务积分不足以全面考核定制品的竞争力,平台希望能够扶持那些多维度全方面能够服务好买家的定制品,让更多好品浮现出来快速成长,并结合找工厂的公域流量进行扶持,和商家共同打造符合定制买家诉求的好商品。同时,在这一年的大环境下,平台发现买家的采购行为有逐渐小单化、多商化的趋势,因为针对小单定制品单独开设了快速成长的扶持通道。

  本次规则升级预计正式生效时间:2022年12月15日,在此期间原金冠商品标暂时保留,对原金冠标不进行优化的商品预计于2023年1月5日下线,1月5日之前新老金冠标准并存,1月5日之后全部按照新的商品成长规则,仅商品分≥100分的商品才为金冠品。本次升级内容适用于:1688定制品(含加工定制品及现货支持轻定制品)。

  具体来看,升级成长总分的结构:成长总分=服务表现+价格表现+内容表现+趋势表现+品效表现。决定商品能否成长为新的金冠商品核心参考的是成长总分,只有商品达到100分才能升级为新金冠商品。成长总分从简单零散的任务子项升级为全方面立体的五个维度。

  商品分层调整为:普通商品、潜力商品、金冠商品;普通商品的商品成长分<60分,其中0分商品为违规下架商品或者非公开市场商品或商品星级五星以下商品。潜力商品的成长≥60但<100分,金冠品的成长分≥100分。原镇店之宝归属于橱窗位商品,设置后享有更多平台权益,不再纳入商品分层体系。

  新增小单定制品扶持体系:新增直通金冠通道,扶持小单定制品,小单定制品产生一笔月定制动销即可获得前台专属标识、流量扶持并直通金冠。

  1688平台近日还发布关于数字营销-品牌宝下线图片制作功能公告,品牌宝图片制作是在模版基础上提供制图能力,因业务调整,平台计划于2022年12月13日起下线图片制作功能,之前已经制作成功投放中的图片不受影响,但下线后不支持继续使用该制图能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12-07/846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