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包裹跨境B2B平台“大健云仓”拟纳斯达克上市

  7月12日消息,近日,大健云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股东GigaCloud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大健云仓)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拟以GCT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募资3000万美元。招股书中暂未披露发行量及发行价格等信息。

  披露信息显示,该公司最早于2021年5月24日向SEC递交秘密文件。

1.jpg

  公开资料显示,大健云仓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从事大件商品出口的B2B交易平台,主要为大包裹商品提供端到端的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包括家具、家电和健身器材。

  该公司专注于国际大件商品贸易,通过数字贸易方式改造传统外贸行业,为全球大件商品提供线上或线下综合跨境交易及交付服务。公司仓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四个国家设有仓库,美国是其最大的市场;公司在全球运营21个大型仓库,总存储空间超过400万平方英尺,覆盖11个目的港,年集装箱数超过1万个。

2.jpg

  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大健云仓的净收入分别为1.22亿美元、2.75亿美元和4.14亿美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的同比增幅分别为125.3%和50.4%。2022年第一季度,大健云仓的净收入从2020年同期的0.94亿美元增长19.0%至1.12亿美元。

  2019年至2021年,大健云仓的净利润分别为0.029亿美元、0.375亿美元、0.293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则分别为0.049亿美元、0.444亿美元、0.480亿美元。2022年第一季度,大健云仓的净利润为0.047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0.069亿美元。

  用户数据方面,2021年,大健云仓拥有382个3P活跃卖家和3566个活跃买家,分别同比增长81.9%和111.1%;每个买家的平均支出为116150美元。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大健云仓拥有410个3P活跃卖家和3782个活跃买家,分别同比增长73.7%和76.9%;每个买家的平均支出为115845美元。

3.jpg

  招股书显示,大健云仓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主要股东包括:吴雷Larry Lei Wu,持股25.0%;Xin Wan,持股2.9%;DCM,通过DCM entities,持股18.7%;京东集团,通过JD entity,持股11.3%;员工持股平台Dongsi Er Tiao Trust,持股9.8%;元禾控股,通过Hua Yuan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股9.6%;红星美凯龙,通过Hong Kong Red Star Macalline Universal Home Furnishings Limited,持股7.9%;Lianya Pan,通过FireDragon Holdings Inc.,持股5.5%。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7-13/353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