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与北京华天签署数字化服务合作协议

  1月11日消息,北京华天与美团日前举行数字化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美团将向北京华天提供免费数字化服务包,服务内容包括免费外卖管家服务、官方标识认证、线上品牌保护、餐饮零售化服务等系列数字化升级举措。

  其中,外卖管家服务由美团外卖管家一对一提供线上运营指导,在线上门店装修、外卖菜单设计、营销活动策划等层面,助力北京华天集团所属众多老字号实现“堂食+外卖”双增长。

(图源 美团APP截图,下同)

  鼓楼马凯餐厅是北京华天旗下众多老字号餐厅之一,随着近日北京防控政策调整优化,鼓楼马凯餐厅的客流量逐渐恢复,外卖生意也逐渐回温。据马凯餐厅总经理吕永杰介绍,如今门店的营业额对比刚开通外卖时,已经实现了翻倍增长,这完全出乎了自己的预料。吕永杰表示:“现如今,外卖对我们餐厅来说越来越重要了,尤其是在疫情暂停堂食期间,外卖成为主要业务支柱板块。”

  为了适应外卖单量的增长,鼓楼马凯餐厅近年来还新开辟了外卖“绿色窗口”,不仅有专职厨师专做外卖菜品、专人打包,而且有专门的外卖取餐通道。“线上经营跟线下经营有很大差别,外卖不能照搬堂食经验,专门开辟外卖‘绿色窗口’,就是在美团平台的建议下不断调整优化的。”吕永杰补充道。

  目前,北京华天旗下的同和居也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上线了品牌馆,将线下老字号的视觉元素和最新品牌动态搬到线上。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北京华天在美团电商上线了零售专卖店,主营华天旗下预包装产品,包括宫保鸡丁自热饭、牛肉自热火锅、袋装延吉冷面、同春园酱货等产品。

  近期,北京华天年夜饭预包装产品也陆续上线,内含老家的熏鱼、东坡肉、老汤酱牛肉等华天老字号甄选的年货产品。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老字号不仅是在做餐饮,更是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饮食文化。美团希望能够通过免费数字化服务包,促进更多老字号加速复苏,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能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生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1-11/91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