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年夜饭”主题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周环比增长118%

  1月17日消息,除夕将至,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美团上“春节”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增长198%。“补偿式返乡,家庭齐出行,年味新探索”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的新趋势。

  今年春节火车票、机票迎来春节前下单高峰,截至1月16日,美团机票和火车票预订量周环比分别增长133%和154%。节前返乡、节后出游人群是春节出行的主力。

1.jpg

  (图源 美团APP截图,下同)

  美食方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年夜饭餐厅推荐”相关词的搜索热度周环比增长达1477%。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6日,“年夜饭”主题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周环比增长118%,8-10人的团圆家宴需求最旺。在美团年夜饭堂食订单中,上海、北京、杭州、广州、苏州预订量位居全国前五,上海成为年夜饭消费力最强城市。

  在四五线城市,“在外吃年夜饭”也成为过年新风尚。美团数据显示,相比去年春节,四五线城市年夜饭堂食预订增速最快。

  从年夜饭品类来看,北京餐厅四世同堂品牌市场总监李伟溢表示,传统北京烤鸭是食客除夕夜团圆饭首选;在广州,滋粥楼顺德菜餐馆除夕夜的座位已全部订满,发财猪手、花胶、烧腊等传统年菜预订紧俏;长沙老字号火宫殿则创新推出了兔子造型的玉兔包点心。截至16日,美团上带有“兔”字等吉祥寓意的相关套餐线上订单量周环比增长超472%。

2.jpg

  出行方面,据美团数据,春节期间旅游订单提前迎来预订潮,截至1月16日,订单量较去年春节同比上涨超过100%,1月以来,家庭房、亲子房等相关浏览热度环比上涨123%。出行景点中,北京环球度假区位居春节期间北京景点预订量第一名,美团上“标准票+梅尔斯/琥珀岭108元餐品兑换券”升级套餐产品已售出数千份。

  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热力值持续攀升,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哈尔滨一日游”“亚布力一日”“雪乡两日游”旅游订单越来越多,滑雪、寒地温泉、旅拍等周边项目销量也随之上涨。

  为了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春节需求,各地酒店、民宿纷纷推出特色服务。美团上主打“城市特色”的民宿标签,近两周浏览热度环比增长了75%,北京四合院、上海老洋房、广州骑楼等地域特色民宿迎来预订小高峰。

3.jpg

  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餐厅兑换券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1-17/91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