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公开“智能对话方法”专利 提高用户与智能客服对话质量

  2月1日消息,天眼查资料显示,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公开一项“智能对话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5658857A,申请日期为2022年9月26日。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智能对话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属于计算机技术领域。该方法在第一对象的情绪类型为负面情绪时,先从安抚语料库中查找与第一对象的情绪类型匹配的多条候选安抚语料,再确定第一对话语料与每条候选安抚语料之间的第一语义关联度,基于确定的第一语义关联度,从多条候选安抚语料中确定第一安抚语料,向第一对象输出第一安抚语料。由于安抚语料库中存储的是人工客服向第二对象输出的真人安抚语料,因此,最终确定的第一安抚语料也是真人安抚语料。可见,该方法是通过真人安抚语料来安抚用户,相较于基于固定模板生成的安抚语料,真人安抚语料的质量更高,安抚效果更好,从而提高了用户与智能客服的对话质量。

  近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还公开“对话处理模型的训练方法、对话处理方法、装置及设备”、“收银系统、方法、设备及介质”、“用于引导用户开启存储柜格口的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等多项专利。

  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504577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穆荣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技术、网络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营销策划;经济贸易咨询;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批发计算机硬件及其配套设备;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供应链管理。

  股权穿透图显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团香港有限公司100%全资持股,认缴金额为504577万美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2-01/925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