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携自动配送车等智慧交通业务亮相第十三届交博会

  4月19日消息,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简称“交博会”)今日开幕,共吸引32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加。美团携旗下美团配送、美团打车、自动配送车及骑行等众多业务参展,以“大屏+展台”的形式,增加多方位互动设计,全面直观地向外界展现美团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图源 中国网科技,周雄波/摄,下同)

  活动现场,美团展示了最新款单车、电单车、自动配送车和智能头盔等产品,呈现多项技术革新。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美团注重对自动配送车、无人机等未来科技能力的建设,从而帮助本地实体零售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据介绍,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目前已具备人脸识别、防飞车、防多人骑行、定点定向停放等技术能力,全面提升用户骑行体验。

  美团新一代自动配送车则搭载了高性能激光雷达及摄像头,可实现5厘米至150米范围内360度无死角的视觉覆盖。截至2022年底,美团自动配送车已在室外全场景实现超过277万订单的配送,自动驾驶里程占比超过98%。

  同时,为了实现对外卖骑手的安全保护,截至2022年12月底,美团已为骑手免费提供了12万顶智能头盔。此外,美团还通过灯塔计划、122活动、录制安全提示音等多项警企合作活动,前置化提升骑手的骑行安全。

  此外,美团还展现了其综合线上线下多元供给的协同模式。美团数据显示,近两年来,长沙入住美团平台上线即时零售的商家及营业额每年都在大幅增涨。湖南本土便利店新佳宜2022年即时零售订单量实现同比增长208%,销量同比增长254%。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科技零售企业,美团连接了930万商户和6.78亿消费者,不但在交通出行领域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推进“零售+科技”战略,以科技创新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服务本地消费市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4-19/1068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