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优选将开始新一轮调整 大区改为省区且自负盈亏

  5月15日消息,界面新闻独家报道,来自美团的消息人士向电厂透露,美团优选即将开始新一轮调整,主要方向是确立省区制,并给予省区负责人运营决策权,同时弱化业务部门的管理权限。

  相关人士透露,调整的公告最早会在15日公布,因此情况仍可能存在变化。对于上述消息,截止发稿美团方面未有回应。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次调整的核心是,省区取代大区,各省区拥有运营决策权,向业务负责人汇报,自负盈亏。同时,经营规划、商品、区域、平台运营等部门会被相对弱化。”

  据了解,美团优选事业部成立于2020年7月,最初的负责人是前美团高级副总裁、最高决策机构S-team成员陈亮。2022年初,美团副总裁郭万怀从陈亮手中接过快驴、买菜和优选业务。

  上个月,《晚点 LatePost》独家报道,美团旗下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B2B生鲜配送平台快驴、生鲜前置仓业务美团买菜开始进行管理层大调整。

  其中,美团优选客户体验部取消,四个与经营直接相关的部门(区域经营、物流、商品经营、商分)的负责人都有调整。其中两位新管理者来自快驴。

  (图源:《晚点 LatePost》)

  具体来说,商分部门改为经营规划管理部,由原快驴负责人高雨龙接手;原商分负责人桂欢转至战略发展部。商品经营部由原优选物流负责人吕楠接任;原商品经营负责人汪煜央转往战略发展部。区域经营部由原优选华南区负责人赵大伟接任;原区域经营负责人黄钟转往战略发展部。

  新增优选平台运营部门,由原美团买菜运营负责人刘平川负责。团好货业务由付娆接手,替代此前离职的负责人柳晓刚。调整后,上述业务负责人仍向美团副总裁郭万怀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美团4月24日公布的2022年年报,包括美团优选、美团买菜、美团打车、快驴等在内的新业务收入已经同比增长39.3%至592亿元,亏损也收窄至284亿元。这主要得益于美团买菜的强劲增长,以及快驴实现了全国毛利转正。此外,美团优选统一采购贡献的交易额占比显著增长,低线市场自提门店数量增长。

  (图源:美团2022年度报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5-15/111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