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景区“七夕双人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76%

  8月21日消息,七夕将至,美团数据显示,过去一周,“七夕”主题餐饮堂食套餐、休闲娱乐团购分别环比增长118%、110%,景区“七夕双人票”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76%。生活服务业预计将在七夕迎来全年交易高峰。同时,很多年轻恋人会在这天办理结婚登记,提前筹备婚礼事宜,“领证跟拍”“婚礼策划”七夕前团购订单量环比增长60%,高星酒店婚宴也备受关注。

  为进一步提振服务业消费,美团还将搭建七夕“吃住行游购娱”多场景专题,发放专享满减券,并为优质商家提供专属标签展示。

美团与深圳欢乐谷联合打造的“玫瑰有约 为爱加冕”系列活动,摄影:陈剑波

  (图源 中国吉林网,下同)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提前预订七夕当天餐厅的订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85%,多家黑珍珠餐厅更是提前14天已经订满。其中,上海、北京、杭州、合肥、广州等城市的用户更注重仪式感,“餐厅提前订”热情居全国前五。

  除了气氛十足的西餐、日料,高品质海鲜火锅、蒸汽海鲜自助等鱼鲜类供给,因契合当今消费者健康减脂的需求,也成为七夕约会热门之选。过去一周,大众点评上“海鲜自助餐”的搜索增长164%,且增幅随着日期的临近保持不断上升。

  8月21日,美团美食直播频道首场“七夕城市直播”在三亚专场开播,椰小鸡、喜家港式茶餐厅、琼州糟粕醋、黎竹海南私房菜、川悦留香等本土品牌商家,纷纷进入直播间展示自己的门店特色。七夕期间,苏州、南京、无锡、昆明、贵阳等其他热门旅游城市直播也将陆续开启。

  昆明的奥宁·甄选海鲜自助(假日城市店)老板表示,“今年考虑在美团做专场直播,预计销量能比往年提升50%。”该店暑期在美团直播的单场交易额最高达到了其他平台的3倍。

商家七夕前在美团直播间吸引消费者,摄影:罗罗

  自带IP效应的主题乐园、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向来是七夕消费的重要场景。为迎接七夕,多地度假综合体开展了夜间消费体验活动。美团数据显示,今年提供“七夕双人票”的旅游景区、旅行社数量同比增长424%。

  郑州银基乐海水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预订数据来看,今年七夕消费热情好于往年,当天水乐园的门票预订量比去年增长了100%,住宿满房率已超过90%。”银基动物王国也提前运用了线上渠道进行预热,8月18日的“银基周年庆&七夕”美团直播专场中,银基动物王国“尊享年卡”24小时售出15000份。

  由于七夕当日为工作日,白领们的约会大部分会集中在交通便利的商圈。七夕期间,深圳欢乐谷还在美团上线了“七夕夜场双人特惠票”,畅玩深圳欢乐谷和深圳玛雅水公园,可享7.6折优惠。

银基摩天轮联合美团打造七夕轿厢,摄影:张涛

  今年七夕,多地将迎来结婚登记高峰,有效带动了婚礼定制、婚宴预订等上下游产业。近一个月,美团、大众点评上“婚宴酒店”“领证跟拍”的搜索量同比上涨30%左右,其中,25岁到30岁用户的搜索占比较高。

  七夕节前夕,美团“人生大事”直播间迎来首场“线上婚博会”上海站直播,24家婚纱摄影、婚宴、婚纱、珠宝等品牌商家,把甜蜜服务带到了美团直播间,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备婚服务。据美团数据,本次“线上婚博会”观看人次破百万,合同金额超千万元。

  同时,领证跟拍成为“七夕”新潮流。美团数据显示,“领证跟拍”“婚礼策划”在七夕前的团购订单量环比增长60%。各大高端酒店集团也推出了旅行目的地婚礼、小型婚礼派对、蜜月旅行式婚礼等多样化产品。

  七夕期间,美团联合悦榕集团共同推出了“礼成悦榕”多款旅婚套餐,涵盖婚宴、住宿、旅拍、场地布置、特色体验等多项服务内容。其中,针对小型化、个性化的婚礼需求,一款售价9999元的十人团队套餐成了爆款产品。

美团线上婚博会开播,摄影:杨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3-08-21/1331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