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6月跨境指数:全球采购需求复苏 户外电源需求高涨

  7月6日消息,日前,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跨境指数,6月以来,全球采购需求复苏,其中,美容个护、汽摩配、户外及消费电子等行业,同比5月海外需求出现较大增长。

  据了解,由于疫情居家解除,宅经济消退,户外经济大热,拉动房车和精致露营市场,相关商品如储能电源、户外投影、户外音响和无人机等产品大热。其中,受户外和消费电子双利好拉动,一些户外和消费电子的差异化爆品受到海外热捧。

  (图源AMZ123 阿里巴巴国际站观察)

  阿里巴巴跨境指数显示,近五年来,户外充电设备年复合增长率达148%,预计到2026年全球出货量达3110万台,中国成主要产地,占全球90%的产量。

  其中,便携储能产品是海外今年的爆款,这种产品具有安全便携、绿色环保、无噪音、操作简便等优点,可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场景,能替代传统小型燃油发电机。指数显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户外储能应用市场,全球占比47.3%,其次是日本。

  无人机产品在户外出游和短视频双向影响下持续增长,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属超高速增长市场,产品供不应求。指数预测,2022年户外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将达33亿美元。娱乐无人机和竞速无人机,目前在海外市场热度很高。

  另外,蓝牙音箱、三防手机、骑行支架成海外年轻人户外三件套。

  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耳机类目呈超高速增长市场。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60亿人民币。同时,为适应年轻消费者在户外场景中更好的体验,功能性手机及周边配件,如三防手机、骑行手机支架也成为海外需求爆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2021年全球TWS耳机市场出货量达到2.9亿部,同比增长14.5%。

  而在跨境机械行业,民用领域中,受“宅经济”消退,欧美通胀等因素影响,终端消费降级,买家观望和订单减少;而在商用领域,由于前两年疫情推迟的工程项目已经陆续恢复,工程相关品类增速明显。

  在新能源行业,阿里巴巴国际站行业运营总监戴贤文表示,“今年1-6月国际站新能源行业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30%。”

  除欧美等发达国家受利好政策影响外,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也在爆发,来自深圳的新能源企业德兰明海科技有限公司,在6月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发布新品,挤爆直播间的大多来自巴基斯坦、黎巴嫩、南非等新兴国家市场的买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07-06/323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