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印尼停用自营物流 线下门店开始清仓

  1月29日消息,京东印尼站(JD.ID)近日宣布,从2023年1月22日起停用自营物流JDL Express Indonesia。与此同时,京东印尼线下门店近期开始清仓甩卖。

  2015年,京东印尼作为京东与新加坡投资公司Provident Capital的合资企业在印尼推出,在此次停用物流服务之前,JDL Express Indonesia拥有11个仓库、250多个投递点和3000多名内部快递员,服务于500多个城市。

  从2023年1月1日起,JDL Express Indonesia就已停止新用户注册。

1.jpg

  (图源:JDL Express Indonesia官网)

  此前有报道称,京东计划于2023年第一季度关闭其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电商业务。由于印尼和泰国市场的亏损,京东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来收购该业务。

  据了解,2022年,京东印尼已经历过两次裁员,分别在5月和12月。2022年5月,京东印尼解雇了一些员工,以便其能够继续适应并与印度尼西亚的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保持一致。

  2022年12月,京东印尼宣布裁员30%,影响约200名员工。

  京东印尼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此次裁员是为了应对“最近业务瞬息万变的挑战”。该公司保证受影响的员工将根据印度尼西亚的法律法规获得遣散费。

2.jpg

  另外,该公司将提供保险福利和“人才促进”,它将帮助下岗员工在其他公司找到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尼市场,京东主要与Shopee、Tokopedia和Lazada等竞争。根据data.ai的数据,京东印尼在2022年的月度应用下载量方面落后于三加、Blibli和Bukalapak。

  iPrice数据显示,2022年的第二季度,它在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网站的访问量排名中仅排第10名。

  similarweb的报告显示,JD.ID在印尼电商网站排名中仅位列第13,访问量连月下跌,2022年11月总访问量为190万,相比之下,排名第一的Shopee访问量为1.73亿。

3.jpg

  (图源:similarweb)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1-29/920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