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关闭多个技术中心,业务迎来变动

  1.关闭三个技术中心

  对沃尔玛来说,这无疑是巨变的一年。

  最近,沃尔玛首席技术官Suresh Kumar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和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三个办事处。受到影响的数百名员工将随之搬迁到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或其他工作地点,否则将会失去工作。

  目前,公司尚未确定搬迁的具体时间和会受到影响的员工人数,但会向选择辞职的员工支付遣散费,决定跟随调动的员工也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沃尔玛还公布了扩张计划,计划在亚特兰大和多伦多扩建更多的技术中心,并招聘5000千名员工,当时开放的岗位包括网络安全、软件开发和数据科学等领域的140个全职工作岗位。

  可如今,一年时间不到,当时积极招聘的繁荣景象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各地门店的接连关闭、技术开支的削减,但相比起亚马逊、Meta等企业的大规模裁员,在关闭之后依然在美国境内保留着8个技术中心的沃尔玛,情况或许并不算太坏。

  2.收入增长也难逃衰退

  这当然和沃尔玛的业绩不无关系。

  尽管在去年的经济形势下,和大多数电商一样,沃尔玛也遭遇了消费者需求下降的难题,但它并未陷入亏损的困境之中,只是增长出现放缓,并很快就在年底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库存危机。数据显示,沃尔玛第三季度的库存同比增长13%。这比第二季度的26%和第一季度的32%有所下降。

  同时,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总收入增长8.7%,来到1528.1亿美元,其中在美国的电子商务持续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16%,两年累计增长24%。

  这一收益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随后沃尔玛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认为2023财年净销售额将增长5.5%,此前的预期增长为4.5%。

  如此看来,销售势头的强劲让沃尔玛免于陷入裁员潮,但整体环境之下,削减成本已经势在必行,除了关闭办事处,此前沃尔玛还称,由于受到持续的通胀压力,沃尔玛方面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下降3%至5%,综合净销售额将增长约3%。

  显然,沃尔玛躲得过大裁员,却难以抵挡科技市场的整体低迷,而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这场危机已经席卷了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全球大多数电商平台,未来线上电商的发展,还会不可避免地面临重重压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3-02-20/959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