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联合如东县推进电商进村项目落地

  12月5日消息,由如东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共青团如东县委承办,京东城市(南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如意东方杯”电商直播创业大赛近日落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如东本地直播创业青年,高校电商专业老师及学生,基层村支书,二次创业商人,农产品培育员,电商企业直播达人等积极参与。预赛阶段,主办方通过短视频发布及直播带货情况评选出20强选手晋级决赛。为全面提升选手业务能力,大赛还特邀行业实战专家进行了一天的高阶直播实操培训。决赛现场通过模拟带货+专业问答两项考核成绩评选出最终结果。

  图源:如东电商公众号

  据悉,2020年,如东县获批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1年1月,如东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旨在激活如东产业资源,建设电商人才体系,打造创业带头人电商集群板块。

  2021年12月,如东与京东科技达成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电商进村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如东特色产业、政策、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京东科技携手当地龙头企业共同参与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以数智乡村建设为目标助力如东实现乡村振兴。

  据介绍,项目的推进不仅为如东全县打造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大数据平台、电商营销体系、技能培训等功能板块,还为全县企业和个人提供电商实用技能培训、视频制作、网销策划指导、产品网销服务、主流电商平台对接等多种公共服务。

  图源:央广网

  目前,如东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累计孵化服务上百家企业、助力近千款商品上行。 通过线上打造京东如东特产馆,让如东本地名优特产打开销售通路,线下积极组织参加省内外展会,京东科技已累计帮助本地企业提升上亿元销售额,粉丝增长超30万人。

  作为项目重点打造的如东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总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内设多功能展厅、摄影室、培训室、电商创业中心等,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200多款产品入驻。中心成立以来,仅围绕产品拍摄、图片设计、运营技巧、直播带货等主题,就组织开展50多场培训活动,累计培训2000多人次。

  图源:央广网

  此外,通过对电商企业、电商平台、镇村电商服务站点以及基于第三方的本地店铺的数据进行智能化采集与处理,京东科技还为如东打造了电商大数据系统。基于对如东大米、海鲜、健身器材等产品电子电商交易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建立如东线上产品数据库及电商销售主体数据库。

  据了解,2022年1-10月如东全县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7.3%,培育全年网销GMV超500万企业13家,KA企业网销GMV超3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12-05/8409.html
赞 | 0